特朗普回应“化武袭击”:将在48小时内决定是否打击叙利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0 09:13

【文 观察者网/张晨静】针对日前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疑似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即将作出一些“重大决定”。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谴责了这一行为,并表示他将会在“接下来24—48小时内”,决定是否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NBC报道截图

特朗普当天在会上谴责到,这场化武袭击事件是十分野蛮和残酷的,“这关乎到人性的问题,我们是决不允许发生的”。

NBC报道称,特朗普还表示,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了。他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当前局势,也正在与军队及其他人士进行会面,将在未来24—48小时内做出一些重大决定”。

他还补充说,“可能是俄罗斯,可能是叙利亚,也可能是伊朗,更或者是他们联合造成此次事件,我们都会搞清楚,很快就会有答案”。特朗普暗示会采取某种军事行动来惩罚他们。

当被问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涉及这起化武攻击时,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如果他涉及这件事,将会非常麻烦。每个人都要付出代价”。

据悉,2017年,叙利亚西北地区发生了一起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特朗普第二天便下令出动战机,轰炸了叙利亚政府军一处军事基地。

另外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被问到美国是否会再次发动袭击时,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斯特表示,“我不会放弃这个选择。”

CNN报道称,美国防部长马蒂斯9日也表示,美国目前不排除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可能性,“我们现在不排除任何可能。

马提斯还说,“首先必须要检视的是,俄罗斯是移除所有化学武器架构的保证人,但为什么化武仍然在使用”。

他表示,他们正致力于和来自北约到卡塔尔的盟友、伙伴合作,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 CNN报道截图

9日当天,美国务院还指出,叙利亚化武攻击疑似为神经毒剂。其援引“可靠的医疗专业人士”通报以及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影片,称东古塔地区杜马市受害者的症状,“与一种窒息毒剂和某种神经毒剂引起的症状吻合”。

对此,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驻叙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代表在检查杜马市后表示,根本没有发现化学毒剂的痕迹,并强调“化武袭击报道系伪造”。

据悉,在当地时间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导致70余人丧生。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但对此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对此,我外交部则回应称,坚决反对使用化学武器,支持安理会和禁化武组织继续作为处理叙利亚化武问题的主渠道发挥重要作用。

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辟谣视频——

视频编辑 观察者网/刘楚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美国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