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提名戴维森为新任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任驻澳大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1 09:37

【文 观察者网/张晨静】中美“麻烦制造者”、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离任后,其接班人选受到外界的密切关注。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USNI News)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美海军提名舰队司令部(即原大西洋舰队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Adm. Phil Davidson)来接替哈里斯,担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一职。而哈里斯则将出任美驻澳大利亚大使。

菲利普·戴维森上将(Adm. Phil Davidson) 报道截图

据悉,戴维森1982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拥有国家安全和战略研究的硕士学位,及物理学学士学位。

从2014年12月起,他担任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此前还曾担任过美国第六舰队司令,该舰队负责欧洲和非洲范围;美国务院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别代表(ARAP)的高级军事顾问;华盛顿特区联合参谋部/J-5处战略规划政策副主任等。

报道称,戴维森是一名专业的水面作战指挥官,曾获得过海军杰出服务勋章、国防高级服务勋章、军功勋章等。他还曾领导美海军在全球部署了护卫舰、驱逐舰、巡洋舰、航空母舰。

菲利普·戴维森上将

自去年哈里斯确认离任后,其“接班人选”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此前还有人认为,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特伦斯·奥肖纳西(Terrence O’Shaughnessy)最有可能获得这一职位。

虽然戴维森早前曾在太平洋舰队服过役,但其职业生涯一直都在欧洲和非洲。而相比之下,奥肖纳西的职业生涯都是在太平洋地区担任高级官员。

不过,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防部宣布,任命奥肖纳西为美国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

报道截图

奥肖纳西是一名空军学院毕业生,他在F-16战斗机上飞行超3000小时,其中包括168个战斗小时。

报道称,尽管奥肖纳西没有在北方司令部的工作经验,但他对特别是朝鲜日益增长的核威胁的亚太地区的了解是有益的,因为应对核威胁也是该司令部的主要职责之一。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也曾被视为哈里斯的“接班人”。然而在去年9月,他并未被提名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之后只能递交退役申请,就此退休。

据悉,哈里斯自2015年5月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后,屡次在南海问题上挑衅中国。他曾是最早质疑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战略航道上扩建岛屿行为的美国军方高层领导人之一,曾称中国的行为是在海上“用沙筑长城”。

哈里斯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海军 美海军 美国海军 海军舰队 太平洋舰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