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例行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1 09: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日有传言称解放军即将在海南举行阅舰式,着实牵动了不少“有关方面”的神经。除了不自量力的蔡英文想要秀点存在感,还冒出了些些确实旗鼓相当的对手要跟解放军打对台。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于经过南海时进行了“例行军事训练”,科目包括高强度的舰载机放飞。

4月10日,在“例行军事训练”中,一架F-18战斗机准备从罗斯福号航母起飞

报道称,称在从越南岘港驶往菲律宾的途中,罗斯福号航母在20分钟内放飞了20架F-18战斗机,展现出了强大的运作效率和攻击能力。而桑普森号 (DDG-102)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驱逐舰、哈尔西号 (DDG-97)驱逐舰作为护航舰与罗斯福号同行。

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的指挥官科勒少将表示,以菲律宾陆军参谋长罗兰多·包蒂斯塔为首的一批菲律宾军官参观了罗斯福号航母,并且观看了航母上的飞行运作。

参观美国航母的菲律宾陆军参谋长包蒂斯塔

科勒还说,他已经看到有中国海军的军舰在他们周围,他们表现出了“专业的工作”。

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正在一个相当微妙的时机经过南海:美国的贸易战叫嚣引发了中美关系的紧张,而南海是对全球经济来说至关重要的黄金水道。

4月7日,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航行

菲律宾总统杜尔杜特正在海南博鳌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并且表达了希望与中国合作发展的愿望。菲律宾是美国的传统盟友,但近年与中国的关系日渐升温。

中国在南海岛礁的正常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引发了美媒危言耸听的“南海军事化”问题。美军多次派出舰机接近中国岛礁进行所谓“自由航行”活动。

而有商业卫星图片显示,大批中国海军军舰云集海南列队航行,有可能是在为阅舰式做准备。

3月27日,雄壮的中国海军编队

4月10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驻军和部署必要国土防御设施,是主权国家的当然权利,有助于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南海航行通道的自由畅通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不针对任何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南海局势 美国海军 远洋训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