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一栋民宅发生火灾 致中国留学生1死3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31 08: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31日消息,加拿大多伦多市士嘉堡地区的一栋民宅当天凌晨发生火灾,造成住在楼里的4名中国留学生1死3伤。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张逸清

30日凌晨,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小区附近一所小楼发生火灾,一名18岁的学生死亡,另有三人受伤。(图源:Metroland)

火灾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发生,4名中国留学生都是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的学生,其中一名18岁女生不幸身亡。

领馆通知指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死者遗体已得到妥善保存,总领馆正紧急协助死者家人赴加拿大处理善后事宜。

此外,两名伤者已出院,另一名伤者伤势并不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被烧毁的屋顶(图源:CP24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消防人员指出,18岁女生现场身亡,另有三名伤者被送医救治,包括一名跳窗的学生。

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副校布鲁斯·基德(Bruce Kidd)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整个校区的心都与火灾中遇难学生的家人及其他三名受伤学生在一起。”

士嘉堡校区发言人米歇尔·库尔茨(Michael Kurts)在当地时间30日早上受访时,证实了遇难女生是中国留学生。

多伦多副消防局长吉姆·杰索普 (Jim Jessop)在现场指出,至少有四名学生住在这栋单独的家庭住宅中。

消防员灭火现场(图源:加拿大680新闻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通知强调,近日大多伦多地区连续发生火灾等意外。此外,总领馆还接到警方关于领区发生导致中国公民死亡的交通事故通报。在此,总领馆郑重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增强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保障自身安全:

一、注意消防安全。勿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勿将手机充电器长时间连接在电源插座上,勿在室内放置过量杂物。

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切忌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行车途中驾驶员和乘客均须系好安全带,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尤其是与大货车)。

三、注意旅行安全。外出旅行时要做好充分准备,行程安排应张弛有度,不要过于紧张。驾驶和乘坐水上交通工具前切勿饮酒。不要孤身前往陌生地点。

四、注意日常出行安全。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随时与亲属、同学、同事或朋友保持联络,以便亲友掌握行踪及安全状况。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911报警。如需总领馆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416-5290068。

责任编辑:马雪
加拿大 多伦多 中国留学生 火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