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特金会”前访美刷存在感 朝媒:只能被天下笑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7 10:1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特金会”举办在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匆匆访美,似乎想在最后关头再刷一把存在感,朝中社称其“只能被天下笑话”。那安倍此行能如愿以偿吗?

当地时间6月6日,安倍发了一条推特,宣布自己抵达美国,7日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

推特截图

日本共同社6月6日消息,安倍此行瞄准12日将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确认为促成朝鲜全面的、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无核化继续施压并紧密合作。他也会再次请求在美朝会谈中提出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安倍出发前在官邸向媒体强调:“为使朝核问题、弹道导弹及无比重要的‘绑架问题’取得进展,想与特朗普进行磋商,使美朝首脑会谈取得成功。”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安倍已经和他谈话30次,包括8次面对面的会晤。

有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已经多次重申其对朝鲜实现全面无核化的希望,美国方面也了解日本的立场。但是,日方还是担心,特朗普可能会为了11月的中期选举,在协议达成上做出一点点妥协。“让美国城市免于核攻击”将成为特朗普和共和党的政治资本,但却会让日本暴露于朝鲜的短程导弹射程内。

特朗普1日不愿使用对朝“最大限度施压”的表述,与日本的期望有所偏差。

朝中社4日的评论文章《只能被天下笑话》指出,被排挤在剧变的朝鲜半岛局势洪流之外的日本忐忑不安,心慌意乱。如今,为实现持久巩固的和平与繁荣的对话努力,在朝鲜半岛和地区主导着形势发展,也正在受到全世界的积极赞同。

文章写道,首相安倍和外相河野太郎等政客到处乞求对朝鲜的“极限施压共助”。日本的做法,只会引发世人的嘲笑。“只有日本处于蚊帐之外”的责难此起彼伏,“日本被疏远”论几乎成为全球的流行语,日本确实有必要对自己的言行深刻地反省。

《联合早报》报道称,安倍访问美国后,将出席8、9两日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朝鲜问题以及美国进口限制引发的贸易摩擦将是讨论焦点。

关于G7峰会,安倍表示“想发出面向美朝会谈支持特朗普的讯息,展示G7的团结”。他还说:“希望发展自由公正的经济秩序、引领增长的G7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发挥作用。”

不过,由于美国1日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这些昔日盟友征收关税,有分析认为美国在G7上已经被其他成员孤立。在这种情况下,安倍的要求恐怕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徐蕾
安倍晋三 美国 日本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