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000万新元,新加坡总理谈为何承办 “金特会”?

来源:中新网

2018-06-11 08:33

中新网6月11日消息,综合报道,“金特会”12日将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先后乘机抵达新加坡,准备参加峰会。峰会国际媒体中心正式开放,各国记者“摩拳擦掌”准备报道这一历史性事件。与此同时,安保工作不断加强,举办峰会的嘉佩乐酒店更是“无证不得入内”。

特朗普也已到达新加坡,明日将会晤李显龙 视频截图

朝美首脑先后抵新 李显龙会见金正恩

“金特会”明日即将举办,一切准备就绪,只待朝美首脑登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于10日先后抵达新加坡。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0日下午乘机抵达新加坡,随后前往下榻酒店——瑞吉酒店。新加坡外长维文赴机场迎接,并在推特发文对金正恩表示欢迎。金正恩抵达当晚还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他表示,感谢李显龙和新加坡为筹备此次峰会付出的真诚努力。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于10日晚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随后前往香格里拉大酒店下榻。维文也在机场迎接特朗普。

特朗普出发到新加坡前,就曾形容此次峰会是“和平使命”,但表示“机会只有一次”。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期待与金正恩的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文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在11日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媒体中心开放 各国媒体“摩拳擦掌”

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国际媒体中心10日上午对外开放。根据新加坡通讯和新闻部提供的信息,媒体中心为来自全世界的媒体记者提供了约3000个办公工位。大批国际媒体已陆续抵达新加坡,“摩拳擦掌”准备报道这一历史性事件。

目前,已有来自各国超过2500名媒体代表报名参加本次朝美首脑峰会,其规模之大、记者需求之多样化,对主办方都是极大的挑战。

为保障报道工作,大约有300多名工作人员为媒体中心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一直到13日晚上10时。主办方还将为记者提供往返媒体中心和圣淘沙直播地点的接驳巴士。

此次新加坡政府发放给媒体的会议礼包也颇具特色:包括会议指南,印有特朗普和金正恩头像的小笔记本,以及一把有趣的扇子,扇子的两面分别印有特朗普和金正恩的肖像,并标注有“特金新加坡峰会”字样。

安保加强 嘉佩乐酒店“无证不得入内”

朝美首脑峰会将在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举行,新加坡政府从10日起至14日间,将整个圣淘沙岛、连接本岛的圣淘沙大桥及港湾区一带列为“特别活动区域”,采取特别保安措施。

其间游客仍然可以进出除嘉佩乐酒店以外的圣淘沙设施,包括环球影城等旅游景点,但无论是乘坐汽车抑或缆车出入圣淘沙,都必须先经过保安检查,包括搜查随身物品等。

新加坡会议组织方面还在嘉佩乐酒店入口处设置了检查点,未持有相关证件的人员不得进入酒店区域。酒店二楼可能用来举行峰会的部分,日前已经被黑布完全封锁,外围则有闭路电视监控,大批警员和保安在场巡逻,工人则加紧翻新酒店外墙,迎接两名贵宾。

此外,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瑞吉酒店、国际媒体中心等多个与此次会晤相关联的地点,新加坡警力部署空前加强,在重要路口都加强了警力配备。香格里拉大酒店周边道路也被警方封锁。街上巡逻的不仅有新加坡警察部队人员、也有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人员。

投入2000万新元 新加坡总理谈为何承办峰会?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表示,“金特会”期间,新加坡将加大安保力度,预计会为这场峰会投入约2000万新元,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他还强调,新加坡愿意承担这笔费用,愿为维护地区和平和安全的国际努力做出贡献。

李显龙称,能够承办“金特会”的场地并不多,因为朝美双方都有各自的政治和外交考量,还要考虑到飞行距离等。有鉴于此,当朝美双方联系新加坡,表示希望在新加坡举行“金特会”,新加坡“难以说不”,“必须挺身而出”。

他认为,“金特会”在新加坡举行,不仅给予新加坡一定的宣传,也突显了新加坡与朝美双方的关系,以及新加坡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李显龙提醒:“如果凡事以价格来计算,我们可能会错过真正重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奕含
特朗普 金正恩 新加坡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