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今日登场 特朗普:双方关系非常好 将解决大问题

来源:中新网等

2018-06-12 08:37

终于同框!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握手致意。这是在任的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会晤及握手。一对一会晤结束后,特朗普称,双方“关系非常好”;他们将“解决一个大问题”。目前,朝鲜与美国的官员和顾问也加入了金正恩与特朗普的对话,展开扩大化的双边会谈。


图片自视觉中国

观察者网视频

双方将随之举行时长计划为45分钟的一对一会晤,仅有翻译在场。其后,将举行双边扩大会议。朝鲜高官金英哲、金与正、崔善姬随行金正恩赴会。

在握手和拍照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来到了另一个房间,简短地与媒体会见。特朗普称,他感觉“很好”,他相信能同朝方进行良好对话,与朝方建立起良好关系。特朗普表示,他认为峰会将“非常成功”。

金正恩和特朗普的一对一会晤开始。两人坐下后,原本表情严肃,后在翻译的协助下简短交谈几句。金正恩称,克服重重困难才走到今天。两人过后握手10秒以上。这次两位领导人都带着笑容。

“虽然来这里的路不容易,但我还是排除万难到这里来了。”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一对一会晤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的话。

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一对一会谈预计将持续45分钟。金正恩与特朗普将谈论朝鲜半岛停和机制转换。

韩国青瓦台一位负责人表示,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将于13日访问韩国,并于14日拜访韩国总统文在寅,向韩方介绍朝美首脑会谈结果。

特朗普和金正恩在位于嘉佩乐酒店二层的图书馆展开了一对一会晤,仅有翻译陪同,媒体记者被要求离场。

白宫新闻秘书在推特上贴文,分享美国代表团和朝鲜代表会面并相互问候,并见证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会晤。

12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和幕僚成员一同观看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现场直播。电视中出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握手的画面时,文在寅脸上展现出笑容。

特朗普与金正恩结束了时长41分钟的一对一会晤。按照计划,他们将随后沿着走廊前往Cassia餐厅,举行扩大会议。

朝鲜与美国的官员和顾问现在加入了金正恩与特朗普的对话,展开扩大化的双边会谈。

特朗普称,与金正恩的一对一会晤进行的“很好”,双方“关系非常好”。他表示,他们将“解决一个大问题”。


图片自视觉中国

朝鲜代表有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以及外交部长李勇浩。美国代表则有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以及白宫幕僚长凯利。

朝美双方现在进行扩大会谈,将持续1个多小时。

此前报道:

据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上午8点,美国总统特朗普从下榻的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出发,前往将举行朝美首脑会晤的嘉佩乐酒店。

据记者了解,两名领导人将从左右两边入场,并在庭院的正中央握手。他们之后将前往酒店二楼的图书馆和Cassia餐厅,进行双边会议和工作午餐。

目前,特朗普已经抵达即将举行朝美首脑会晤的新加坡嘉佩乐酒店。

同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从下榻的新加坡瑞吉酒店出发,前往将举行朝美首脑会晤的嘉佩乐酒店。

目前金正恩也已经到达会晤地点,会晤定于半小时后开始。



据央视新闻报道,按计划,新加坡时间今天上午9点,也是北京时间上午9点,金正恩与特朗普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这将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根据白宫方面昨晚给出的行程安排:9点会晤开始后的15分钟,是两国领导人互相寒暄致意;9点15分开始,是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一对一”会谈;10点开始,是双边扩大会议;中午,两人将共进午餐;下午,可能会有美方的新闻发布会。

从行程安排来看,这场会晤应该只持续一天,今晚,特朗普将乘专机离开新加坡回国。

责任编辑:王慧
特朗普 金正恩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