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朝鲜大将敬礼 西方媒体又不满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5 13: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特朗普竟然向“敌对政权的高级将领”敬礼!近日朝鲜中央电视台一段关于“金特会”中特朗普敬礼的视频又引发了西方舆论对特朗普的指责。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两天后,朝鲜国家电视台“朝鲜中央电视台”在6月14日播放了有关峰会的42分钟的纪录片。这是在任美国总统第一次与朝鲜领导人面对面会谈。朝鲜电视画面显示了特朗普会见金正恩代表团的情况。在这段视频中,特朗普问候朝鲜代表团的几名官员时,伸出手要与努光铁大将握手,努光铁却向特朗普敬了个军礼,特朗普随后努光铁回敬军礼,然后两人握手。

GIF图源:朝鲜中央电视台KCTV

努光铁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武力省新任武力相,军职为大将。

随后这个视频引发了美国舆论铺天盖地的“指责”,冲在最前面的就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CNN称其为“美国总统对敌对政权的高级军官的非同寻常的尊重”,随后CNN在新闻报道中援引了前国防部和国务院发言人、退役海军少将约翰·科比的话。科比目前是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军事和外交分析师。科比说,特朗普的敬礼“令人吃惊”,这一敬礼可能会被朝鲜利用,拿去作为宣传材料,因为这显示出特朗普对于朝鲜领导人以及高级将领的尊重。这显然有助于朝鲜宣传他们政权的合法性。

正在吐槽特朗普总统握手的CNN记者和约翰·科比 图源:CNN

随后科比表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努光铁敬礼时,特朗普应当点头示意,然后跟他握手。科比说,身为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特朗普“甚至不用向自己的将军敬礼,这是规矩。你肯定不应向外军领导人敬礼,更不应向敌对国家的军事领导人敬礼。”

CNN最后还援引了评论人士的话表示,保守派和特朗普本人曾多次批评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2009年向当时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鞠躬。特朗普在2009年时候表示,难道我们还要接受一位一边向沙特鞠躬,一边给欧佩克送钱的总统吗?

特朗普经常指责奥巴马总统鞠躬 图源:NBC

同样指责特朗普敬礼的还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BC在报道中称这次敬礼“令人惊讶”,并且表示总统作为三军总司令,可以向国内军人敬礼,一般不向其他国家将领敬礼。NBC随后采访了美国陆军退伍少将保罗·伊顿,他表示,特朗普向朝鲜的军事将领敬礼,明显是不合适的。随后NBC还援引了美国著名历史学家Michael Beschloss的话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要么特朗普犯了一个礼仪性的错误,要么他试图向美国人民传递这样的信息:我并不在乎所谓“朝鲜军队侵犯人权”的事实。

美国陆军退伍少将保罗·伊顿的话表示,特朗普向朝鲜政权的军事将领敬礼,明显是不合适的 图源:NBC news

夏威夷州的联邦参议员、民主党人布莱恩·夏兹在推特上写道:“我不想无事生非或者有失公平,可是,向一名来自敌军的将军敬礼难道不是某种大问题吗?”

除了媒体以外,大量网民在推特上指责特朗普向朝鲜将军敬礼,有的网友表示特朗普这是“叛国”。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指责特朗普,一些美国的退伍老兵出来帮总统说话了,一位现任职于国家安全局的退伍的美军士兵表示,朝鲜军方是在先向美国总统行礼,以示对美国总统的尊重,特朗普回礼也没有什么错。根据美国和朝鲜的军事条例,级别较低的人通常会发出敬礼,由上级回敬。而努光铁大将要比特朗普(美国三军总司令)职位要低的。而另外一位越战老兵则发推特表示,其实总统是“回敬”了一个恭敬的敬礼,总统向所有人向他敬礼的人回礼,并且表示NBC的新闻“颠倒事实”。

向美国海军陆战队仪仗队回礼的特朗普

美国官方随后作出了回应,白宫发言人萨拉·哈克比·桑德斯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这是“常见礼节”。她表示,当外国政府的军官向我军高级将领敬礼的时候,回礼是很正常的。

责任编辑:王世纯
特朗普 朝鲜局势 CNN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