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欧盟成员国一致支持对美28亿欧元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5 16:2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自本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引发各国挞伐,报复接踵而至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欧盟成员国在当地时间14日,一致支持针对美国价值28亿欧元(约合207亿元人民币)的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作为对美国此前行为的反击。

这项决定有待欧盟委员会最终批准,欧盟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将在6月20日召开。如获批准,以上宣布的措施预计将在6月底或7月初开始实施。

报道截图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欧盟委员会曾在6日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委员会当天批准对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通报过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征收措施将于7月份生效。公告指出,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6月底前与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在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关税措施。

欧盟委员会认为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对价值约64亿欧元(约合476亿元人民币)的欧盟出口产品造成了影响,提出对包括橙汁、波本威士忌、牛仔裤、摩托车等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路透社称,欧盟委员会还在WTO对美国的关税措施提出法律挑战,并且随着非欧盟出口商将原定输往美国的产品转向,欧盟正在评估是否有必要采取措施避免进入欧洲的钢铝产品激增。临时“保护”措施可能于7月公布。

此外,14日当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议会发表讲话时,再度批评了美国对欧盟实施关税的举措。

2017年7月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特朗普在G20峰会上  图自外媒

今年3月8日,美国宣布对进口钢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但给予欧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伙伴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和韩国临时豁免,豁免会在5月1日结束。此后,白宫又将临时豁免延长至6月1日。

5月31日,美国宣布自6月1日起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上述关税。

面对美国这一决定,加拿大政府31当天宣布计划自7月1日起,对总价值约128亿美元(约合818亿元人民币)的进口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6月5日,墨西哥政府宣布将对自美国进口的钢铁、农产品和威士忌酒等商品征收15-25%的关税。据路透社14日报道,有墨西哥官员本周透露,如果美国开征新关税造成贸易争端升级,墨西哥可能还将对每年进口达40亿美元的美国玉米和大豆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王恺雯
欧盟 美国 关税 进口关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