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G7开玩笑:晋三,我送你2500万墨西哥移民,你立马就下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6 14:02

【文/观察者网 徐蕾】上周的七国集团(G7)峰会,除了留下教科书级别的照片,还留下了教科书级别的玩笑,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

当地时间15日,《华尔街日报》披露了G7峰会上的一些谈话细节。

与会的一名欧盟高级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在大家谈到欧洲的移民危机时,特朗普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晋三啊,你没有这个(移民)问题,但是我可以给你送去2500万墨西哥移民,你立马就会下台了。

在提到恐怖主义以及伊朗问题时,特朗普对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你必须清楚,埃马纽埃尔,因为所有的恐怖分子都在巴黎。

这名官员表示,当时空气中弥漫着愤怒的气氛,“但大家都努力保持理性和冷静”。

参加G7前先行访美的安倍,一直被认为“跟在特朗普身后”。

G7上,两人双手抱胸的姿势如出一辙。“金特会”之后,特朗普提议日本支付“朝鲜高昂的去核费用”,安倍政府也没什么怨言

墨西哥移民是特朗普从竞选开始就一直挂在嘴边的事儿,他不顾阻挠,心心念念要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建一堵墙,以阻隔非法移民。虽然建墙的资金目前还没有完全到位,但是特朗普并不放弃,多次说要墨西哥掏钱。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政府15日表示,由于特朗普政府严格的边境政策,从4月19日到5月31日,已经有1995名孩子与1940位家长在美墨边境被迫分离。

马克龙与特朗普的“相爱”、“相杀”大家都看在眼里。近年来,曾经的浪漫之地法国的确被笼罩在恐怖袭击的阴霾下。

2015年1月7日,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导致包括周刊主编在内的至少12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

2016年7月14日深夜,尼斯市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遭袭,一辆大卡车撞向正在观看巴士底日烟花表演的人群。此次袭击已经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

近日,为防范恐怖主义袭击,埃菲尔铁塔也穿上了“防弹衣”。巴黎市政府正在埃菲尔铁塔周围修建一层透明的防弹玻璃墙及铁质栏杆。

BBC截图

当然,上述特朗普对安倍和马克龙说的话,应该也只是一个玩笑,英国《每日邮报》称其为“教科书级玩笑”(course jokes)。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安倍晋三 马克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