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对朝制裁将保持到相关各方确信“朝鲜完全无核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20 15:3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重申只有在朝鲜完全实现无核化之后才能解除对朝鲜的禁令后,韩国官方表示赞同美国立场,与中俄的表述拉开差距。

美国新闻(US News)援引路透社6月20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当天表示,对朝鲜的制裁将保持到平壤能够让相关各方确信“朝鲜完全实现无核化”。

报道截图

康京和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希望看到朝鲜采取“实际行动兑现无核化承诺”,换得对其安全的保证和其他和平努力。“同时,制裁将保持到我们确信已实现完全无核化。”

图自路透社

对于解除朝鲜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日前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各方应支持并配合当前外交对话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努力,共同推动半岛政治解决进程。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表示俄方主张解除所有针对朝鲜的单方面制裁,称俄方确信,适时修改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措施,是促使朝鲜半岛局势正常化的重要步骤。

扎哈罗娃还表示,自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进程已步入俄罗斯与中国制定的“路线图”轨道,各方需分阶段、同步解决与朝鲜半岛有关的各类问题。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召开记者会并承认,美韩军演是对朝鲜的“挑衅”,且“不合适”,美国将取消美韩军演。随后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称,美国已决定暂停计划于8月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

对此,耿爽19日表示,美韩暂停联合军演是积极的建设性举措。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继续相向而行,为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韩国外交部 朝鲜 制裁 核武 核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