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和埃塞俄比亚总理同日遭炸弹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24 08:2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和埃塞俄比亚新总理在双方国家发表演讲时,遭遇炸弹袭击。

据新华社6月23日消息,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该国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进行竞选集会时,集会现场发生爆炸,造成包括副总统肯博·莫哈迪在内的多名官员和民众受伤。总统姆南加古瓦未受伤。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津高级官员就座的主席台附近,有迹象表明炸弹可能被隐藏在靠近主席台出口处位置。津警方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爆炸现场视频截图

总统发言人乔治·查兰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总统姆南加古瓦未受伤,目前已被转移至安全地点。

据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报道,包括副总统莫哈迪,环境、水利与气候部长奥帕·穆欣古里在内的几名官员受轻伤,另有数名现场执勤人员和一些民众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当天的竞选集会在布拉瓦约的一个体育场举行,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的大部分高级官员和数千民众参加了集会。

另据BBC 23日消息,同日,在埃塞俄比亚的一项民众集会活动中,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爆炸导致若干人身亡。其中,埃塞俄比亚新总理阿比·艾哈迈德也参加了活动。

图自外媒

据悉,爆炸地点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爆炸发生时,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正在举行集会并发表演讲,集会有数千人参加。爆炸发生后,艾哈迈德立即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爆炸物据称是一枚手榴弹。

报道称,艾哈迈德将这次爆炸形容为“不想看到埃塞俄比亚团结的人的一次失败的尝试”。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民众参加集会活动主要是对阿比·艾哈迈德上台以来所实施的政策表达支持。

4月2日,埃塞俄比亚联邦议会正式批准通过阿比·艾哈迈德为该国新一任总理。此后,阿比·艾哈迈德在国内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包括释放政治犯、缓和与厄立特里亚的紧张关系并对国有企业实施私有化改革等,以推动国内和平和国家发展。

责任编辑:何书睿
爆炸案 爆炸袭击 津巴布韦 埃塞俄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