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示忠”特朗普:美国是文明史上最慷慨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7 09:58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能成为文明史上最慷慨国家的外交部长,我感到十分荣幸”,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接受CNN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此外,在当下国际社会正因特朗普政府的贸易关税政策、“骨肉分离”政策感到愤怒之际,蓬佩奥还为特朗普的政治议程进行辩护,称他一点都不担心这些政策所带来的后果。

CNN报道截图

“示忠”特朗普:政策步调保持一致

报道称,蓬佩奥24日在接受CNN的独家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一点都不担心世界上任何人以“希望、民主和自由的灯塔”以外的视角来看待和理解美国,“美国在这方面有着很长一段历史,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也会一直如此”。

如今因特朗普政府对盟友征收关税、实施“骨肉分离”政策,引发国际社会的愤怒。蓬佩奥在采访中却对此表示乐观,他坚称美国长期来在贸易和人道主义问题上的表现,足以压过那些边境“骨肉分离”景象所带来的短期冲击。

“我有幸成为文明史上最慷慨国家的外交部长”,蓬佩奥说。

特朗普曾对非法移民采取“零容忍”政策,并指责其“入侵”美国。蓬佩奥则解释称,国务院及其他机构正致力于解决移民问题的根源,并更加努力创造当地条件,以使中美洲国家移民不再进行“艰巨甚至危险的长途跋涉进入墨西哥,再试图进入美国。”

报道指出,蓬佩奥在接受并推动特朗普政治议程时,有一部分和他此前作为一名国会议员时所秉承的美国领导人传统观念有所差别,但他仍强调其对特朗普总统及其观点的忠诚。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蓬佩奥认识到,身为国务卿的他,未来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特朗普总统的步调一致,这是他的前任蒂勒森没有领会的。而这样的忠诚也为蓬佩奥赢取到了特朗普的极大信任。

此前在蒂勒森的领导下,国务院和白宫间有一段时间沟通不顺畅,有时还会公开爆发敌意。蓬佩奥承诺要扭转这个局面,重建美国务院在关于伊朗和亚洲等外交政策制定上的“核心地位”。自其5月上任以来,他一直在努力填补几个空缺的高级职位和大使职位。他表示,预计在今年夏天会增加人手。

在6月12日召开的美朝领导人历史峰会前,蓬佩奥还让美驻菲律宾大使金成与朝鲜方面再次磋商,试图在最后一刻缩小分歧。

“我们做的很好”,蓬佩奥说,“这支队伍在新加坡出色地帮助总统执行了任务”。

报道还称,尽管“特金会”后只发表了一份原则声明,但已经两次访问朝鲜的蓬佩奥表示,他认为朝方的弃核决心是很“明确的”。

蓬佩奥访朝,与金正恩的握手照

为特朗普政治议程辩护

当下美国与欧盟和加拿大的贸易摩擦正处于白热化阶段,而下个月蓬佩奥将陪同特朗普前往欧洲参加北约峰会(NATO)。

在今年的G7峰会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辱骂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抨击G7盟国的政策提议是“愚蠢的贸易”,并拒绝签署联合公报。

北约成员国担心,此次峰会将会是去年峰会的重演。特朗普当时在会上指责了各国领导人,并淡化了跨大西洋联盟的重要性。

报道称,蓬佩奥在采访中淡化了有关美国和欧洲间存有裂痕的说法,称之“言过其实”。他表示,尽管欧洲担心美国的行动会带来“挑战”,但这些与“美国和欧洲几十年来的讨论一致”。

蓬佩奥还说,他和加拿大、欧盟进行了“频繁的对话”,其旨在“实现一系列共同目标”。

在北约峰会后不久,预计特朗普将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面。蓬佩奥驳斥了“俄罗斯干预美大选”是导致华盛顿和莫斯科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的说法。

他认为,干预选举只是妨碍美俄改善关系的多个问题之一。“无论是在叙利亚局势、乌克兰局势,我相信特朗普和普京将会有很多讨论话题”,这对恢复两国关系至关重要。

“与欧洲不同,俄罗斯不分析我们的价值观,这是一种不同的对话”,蓬佩奥说,“但这仍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国务卿 美国 政治博弈 政党政治 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