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举行会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28 20:4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8日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今日美国报道称,两国官员27日都表示,两国最高领导人将在“第三国”进行会面,可能是芬兰也可能是奥地利。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27日在莫斯科对记者表示,美俄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举行峰会的协议,甚至已经在会议的时间和地点达成了一致。

尽管乌沙科夫此前不愿透露将在哪个国家举行会晤,但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芬兰赫尔辛基和奥地利维也纳是最终候选城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乌沙科夫表示,双方早就在通过非公开渠道讨论这个问题,峰会地点是对俄美两国来说都很方便的第三国。

他说,俄总统普京和美总统特朗普的这次会晤将持续几个小时,两人将举行面对面会谈,并会发表媒体声明。

乌沙科夫还说,俄美领导人也可能会商定一份联合声明,在其中描述发展两国关系的措施。

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了会面。普京在会见博尔顿时表示,这次访问令人对莫斯科和华盛顿能够迈出恢复关系的第一步产生希望。

俄美两国领导人已会晤两次。

2017年7月汉堡20国峰会期间两国领导人进行了全面会谈,讨论了俄美两国关系,叙利亚危机和乌克兰危机等问题。2017年11月普京和特朗普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站着进行了交谈。在会晤期间他们发表了有关叙利亚局势的联合声明。此后两国领导人多次进行了电话交谈。

责任编辑:王慧
普京 特朗普 美国 芬兰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