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企试射小型火箭再度失败,升空4秒后当即坠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01 09: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昨日,一家日本民营企业在北海道试射了一枚小型火箭,但升空后当即坠毁。这意味着该公司发射小型火箭的尝试,再度宣告失败。

据《朝日新闻》30日报道,当天上午,星际科技公司(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在北海道大树町发射了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MOMO”2号。但是。火箭点火升空后仅4秒引擎便发生故障,失去动力后坠毁爆炸、现场一片火海,观众一片沉默。

由于碎片可能会飞来飞去,工作人员只得到距发射地600米远的指挥所暂避。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视频截图

“MOMO”2号是以乙醇、液氧为推进剂的液体燃料火箭,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总重量约1.15吨,原目标是升到100公里的高空。通过网络众筹,此次发射项目得到了900多人约2800万日圆(约167万人民币)的捐款。

据新华社介绍,星际科技创办于2013年,是日本首家尝试独立发射火箭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低成本发射小型卫星等设备,进军商业发射市场。此前日本的航天发射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合作进行。

《朝日新闻》又称,去年7月30日,该公司研发的首枚小型火箭“MOMO”1号在北海道发射升空1分钟后出现故障,随后从2万米的高空坠入附近海域。而“MOMO”2号本应在今年4月便进行试射,但当时机体发生氮气泄漏,才不得不推迟至昨日。

责任编辑:陆雨聆
日本 民企 试射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