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阴谋论者警告“民主党于7月4日发动内战” 美网民写信写疯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14:08

【文/观察者网 徐蕾】

“民主党将于7月4日发动内战。”

美国阴谋论者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在2日的这一言论,让人们想起了一个半世纪前的美国第一次内战。那个年代,车马很慢,书信很远……

于是,仗还没打呢,信却写疯了。据纽约每日新闻,3日晚,社交媒体上“第二次内战信”(secondcivilwarletter)的话题,就已经有超过11万条帖子。

如今,网速很快,信也很快……

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国内关于移民、税改等政治议题的分歧越来越严重,加上媒体对此的渲染,关于美国将爆发“第二次内战”的猜测甚嚣尘上。美国民调机构近日报告显示,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由于特朗普总统的政策,美国未来5年可能会爆发第二次内战。

琼斯则将5年的时间提前到了现在。

琼斯是美国知名的阴谋论者。例如,他认为,“911”恐怖袭击为美国政府所为;美国航空航天局捏造“阿波罗”号登月事件,目的是掩盖其秘密科技……

针对琼斯的观点,2日下午,美国活动家阿曼达·布朗特(Amanda Blount)最先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回应,她模仿写信的口吻,并带上了“第二次内战信”这个话题。

没想到,这个话题炸了!大家纷纷效仿,带有现代幽默感的浓浓复古风,在社交媒体以信件的形式,掀起一股“写家信、报平安”热潮。

这位兄弟,我觉得你是遇到了个网红:

怎么看都像海边度假村在打广告……

确认过眼神,是爱表情包的人!

最激动的莫过于大片在现实中上演了:

战术:知己知彼!

这是一封有味道的信:

比起战斗,我选择喝酒!

为特朗普的儿子,送上一首《凉凉》:

真是一场艰难的战争,好饿……

这场写信大战是如此轰轰烈烈,一不小心惊动了高层!美国共和党目前在任时间最长的联邦参议员奥林·哈奇也参与了:

散了散了吧,中场休息!

其实,在1861年,美国内战期间,有一封著名的信,是参战的沙利文·巴卢(Sullivan Ballou)少校写给他家中妻子萨拉的。不久后,沙利文·巴卢在布尔朗的第一次战役中牺牲。也许他牺牲的那一刻,妻子还没有收到他的信。

“我觉得有必要给你写几句话,以免今后再没有机会给你写信,这样,在我离去的时候,信就会出现在你眼前。”

“如果故去的人能够重回这个星球,并无声无息、无影无踪地飞绕于他们所爱的人周围,我将在最晴朗的白天和最暗淡的黑夜时时刻刻守候在你的身旁。时时刻刻,直到永远。”

这封信写得十分感人,也被历史永远记了下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美国内战 写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