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南非猎杀长颈鹿引抨击 回应:是生态保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21:48

【文/观察者网 王慧】“这个未开化的美国白野人,她还有一点尼安德特穴居人的特征。她来到非洲,射杀了一只非常稀有的黑色长颈鹿,她的行为是非常愚蠢的。她叫泰丝•汤普森•塔利(Tess Thompson Talley)。”

《非洲土地邮报》在推特中写道。

据美国CBS报道,塔利去年在南非猎杀了一只稀有雄性长颈鹿,并将她在长颈鹿尸体旁的照片放到了社交媒体中,引起网民公愤。塔利回应称,这是一种“生态保护”。

塔利是美国肯塔基州一名37岁女子。上月,她在脸书中晒出2017年非洲狩猎旅行中所拍的照片。

“为我的狩猎梦想终于成真祈祷!我发现了这只罕见的黑色长颈鹿,跟踪它好一阵子”,塔利写道。

她提到,这只长劲鹿有4000多磅,非常幸运能从它身上得到2000多磅肉。


南非本土媒体《非洲土地邮报》最先发现了塔利的行为,并对其严厉指责,称她是“未开化的美国白野人”。连塔利的个人信息也被 “人肉”并公布了出来。

《非洲土地邮报》将相关照片转发到推特后,照片开始盛传,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这条推特被转发4万多次,8000多人留言。

目前,塔利已删除了此前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与长颈鹿有关的所有信息。

一时间,塔利受到大批网民的“围攻”。

音乐家莫比说她“支离破碎、毫无灵魂”,电视记者约翰•辛普森称叫她 “白痴女人”,喜剧演员瑞奇•热维斯骂的更加过分。

美国女演员黛博拉•梅辛(Debra Messing)在Instagram上说,塔利是一名“恶心、卑鄙、没有道德、无情、自私的凶手”。

最终,塔利在一份给媒体的声明中,为自己的狩猎进行了辩护。

她说,杀死长颈鹿是在通过“猎物管理”来保护这些动物。被她射杀的这只长颈鹿已经超过18岁,超出了繁殖年龄,而且它已经杀了3只小长颈鹿。“它死掉了,小长颈鹿们就可以繁殖了”。

“我猎杀的是南非长颈鹿的一个亚种,这个种类目前的增长速度很快。因为猎人的保护和努力,这种亚种的数量实际上正在增加。这个品种除了非常古老以外,在任何方面都不罕见”,塔利解释道。

长颈鹿保护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朱利安•芬尼西在接受雅虎生活频道采访时表示,塔利是正确的,黑色的皮毛似乎是年龄的副产品,并不是稀有物种的象征。

芬尼西确认了这只动物是南方长颈鹿(Southern giraffe),这种动物在野外不仅不罕见,而且数量还在增加。

“合法猎杀长颈鹿并不是长颈鹿数量下降的原因,尽管从道德和伦理的角度来看,这是另一回事,”他说。

《卫报》称,在南非,如果事先安排好狩猎园区,狩猎长颈鹿是合法的。

整个非洲大陆上的长颈鹿不到10万只。自然保护主义者们表示,对于塔利与她刚刚杀死的长颈鹿合影感到恶心。

国际人道协会追踪赏金狩猎的Iris Ho说道:“居然有人为杀死一只像长颈鹿这样的美丽、优雅的动物感到高兴,真是太震惊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运动狩猎 长颈鹿 猎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