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组织用无人机撞法国核电站废料池 欲证明其脆弱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23:03

【文/观察者网 王慧】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故意用无人机在法国核电站搞撞击?

是的。视频已经在该组织推特主页公布,并且无人机被做成“超人”模样。

绿色和平组织官方推特截图

据ABC新闻网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官员称,这次撞击行动只是一次“象征性”的努力,目的是要证明核电站脆弱的安全性,这是法国19个核电站运营机构都没有注意到的安全漏洞。

受到“攻击”和核电站是距离里昂20英里远的布格伊核电站(Bugey nuclear plant)。

无人机正在撞向核电站外墙

以下为相关视频:

观察者网视频 编辑:张逸清

在法国,核电站周围和上方的空域是禁飞区。

“超人在法国里昂附近的一个核电站上空飞过,然后自动撞向一座具有高放射性的核废料池建筑”,绿色和平组织在官方推特中写道。

超人形状的无人机撞向法国布格伊核电站 视频截图

该组织的法国活动人士称,一名“斗士”操纵了这架无人机。

核电站运营商——法国电力集团(EDF)在给媒体的声明中指出,两架无人机今天上午在布格伊核电站上空飞过,其中一架被法国警方拦截。

声明称,“这些无人机对设施的安全没有影响”,但是公司表示,会对该活动的组织者提起诉讼。

这已经不是绿色和平组织的活动人士第一次通过破坏法国核电站来证明其安全脆弱性了。

2017年10月,该组织的活动人士进入法国东部的Cattenom核电站燃放烟花。

据《纽约邮报》报道,今年2月,法国一家法院判处几名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缓刑,要求该组织支付罚款,并向法国电力集团支付58,300美元的赔偿金。

报道称,绿色和平组织的法国首席核能活动家罗斯列特(Yannick Rousselet)表示:“为了使核电站更安全,必须把核废料池建成掩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无人机 核电站 法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