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腿被卡在站台 哭求路人:别叫救护车 付不起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5 15:08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一名女子腿被卡在地铁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中,伤可见骨,她的第一反应却是哭着恳求周围路人不要叫救护车。

近日,这条新闻在美国引发讨论,纽约时报发文质疑美国当今的医疗状况:““痛苦与计算之间的失衡,也已经变成了美国的故事。”


视频制作/金竹音

事情发生在6月29日,当时,《波士顿邮报》记者Maria Cramer在现场目击了这一事故,并在Twitter上发文说,“一名女士的腿被卡在列车与站台之间,腿部扭曲流血,皮肤撕裂。她非常痛苦,但还是流泪恳求路人不要叫救护车:‘那要3000美元,我付不起。’”

纽约时报报道称,事发车站是Mass. Ave地铁站,腿被卡住的女子今年45岁。从一段现场视频可以发现,列车到站之后车门打开,女子从车上下来时,腿不幸被卡在缝隙。

女子受伤严重,腿部扭曲流血,伤可见骨;听到女子的尖叫声之后,约有10个路人上去帮忙推车,但女子边哭边让大家不要叫救护车,说自己付不起3000元美金。

Maria Cramer表示,大家将受伤的女子救出来之后,地铁就开走了,有一名男士让伤者靠在自己的身上以减轻痛苦,一名女士在伤者的腿上放了一瓶冰水,另一名女士则拨打911报警。

警方通报称,该女子最终还是被送到波士顿医疗中心,她左大腿没有骨折,但是遭受了严重撕裂,甚至露出了骨头,需要手术治疗。

事故引发美国社会广泛讨论,有人认为地铁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太大导致了悲剧,波士顿地铁方面回应说,间隙是5英寸(约12.7厘米)。

更多的人则开始反思美国的医疗状况。

Maria Cramer说,她看到受伤的女子坐在站台上,身体不停颤抖,一边哭一边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却还要为这次受伤带来的经济问题感到害怕。

纽约时报7月2日发表文章《这条推文说明了美国医疗现状》(This Tweet Captures the State of Health Care in America Today)称,这真是“噩梦般”的事故,单看Maria Crame的Twitter,还以为是发生在贫困国家的事。

“面对严重的伤害,还要进行一系列的计算,在迫切的医疗需要和无法确定的巨大费用之间权衡,而这笔巨大的费用还是来自最基本的服务,比如一条绷带,或者送往医院的救护车。痛苦与计算之间的失衡,也已经变成了美国的故事。”

波士顿紧急救护局局长胡利(Jim Hooley)表示,在波士顿市区内,救护车运输的费用在12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并没有3000美元那么夸张。他说,“我们只想照顾伤者,不想给他们造成压力。我们只希望确保,他们不会因付不起钱而导致不好的事发生。”

不过,在很多人看来,1200美元-1900美元仍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纽约时报报道称,根据联邦基金会的报告,美国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远高于其他工业化国家,占2014年全国GDP的17%,而加拿大和英国却仅占10%。但这种差异并不是因为美国人使用了更多的医疗服务,而是因为美国的医疗保健费用远高于其他国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0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的医院费用比其他的12个国家高了6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美国 视频新闻 救护车 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