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哈雷之后,美国乐器公司不堪压力或“出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5 17:02

【文/观察者网 王慧】哈雷的“出走”惹怒了特朗普,然而,这或许只是个开始。

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乐器公司穆格音乐(Moog Music)在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压力下也在考虑“逃离”美国,Business Insider3日报道表示。

这家公司的危机主要来自于生产成本的激增。


穆格音乐创始人罗伯特·穆格 美联社 图

“穆格生产的乐器中,大约一半的电路板和相关部件来自中国,这一关税大大限制了穆格的乐器生产力,可能使许多员工离职”,该公司员工和客户在给州议员的联名信中写道。

为了让政府意识到增加关税对美国企业的危害,穆格音乐号召客户写联名信给北卡罗来纳州的议员,包括众议员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以及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和汤姆•提利斯(Thom Tillis),要求他们设法让特朗普取消关税。

信中提到,穆格一直致力于在国内和国际采购的零部件之间保持平衡,尽可能地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购买电路板,虽然其价格要比在海外生产的电路板高出30%。

然而,无论他们是在美国还是在海外购买电路板,大部分原始部件仍来自中国。

因此,随着特朗普的举措,穆格将无法避免巨大的成本增加。

这样的成本增加将使得穆格不得不裁员,或者考虑将部分生产业务转移到海外。

穆格音乐公司成立于纽约,如今坐落于北卡莱罗纳州的阿什维尔。它从1963年开始生产音乐合成器,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电台司令(Radiohead)、史蒂夫•旺达(Stevie Wonder)等音乐人都使用过这家公司生产的乐器。

Business Insider分析称,穆格音乐的警告凸显出特朗普关税政策的重大弊端:由于关税政策涉及到的很多产品是中间产品或零件,它们被用来制造成最终产品,这就造成许多美国企业生产成本上升。

观察者网注意到,在哈雷和穆格之前,美国最大“钉子户”早就表示,可能被关税“逼到”要去墨西哥了。

“如果特朗普政府不能免除钢铁关税,我们可能不得不停工或迁往墨西哥”,美国中洲铁钉公司(Mid Continent Nail Corp) 发言人詹姆斯•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n)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

《中国日报》报道称,中洲铁钉公司位于密苏里州,是美国最大的铁钉制造商。因关税问题,6月15日该公司已经解雇了500名工人中的60名,计划七月底再解雇200名。

格拉斯曼说,“这是无奈之举,我们也希望能给当地提供就业岗位。”

2018年3月1日,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美国的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这就意味着,中洲铁钉公司从位于墨西哥的母公司迪阿赛罗(Deacero)向美国密苏里州运送原材料则必须支付25%的进口关税,即使他们只是在同一个公司内部进口原材料。

该公司供应商表示,由于关税问题导致该公司钉子价格增长,买家会到市场上寻找更便宜的钉子,受此影响他们的销售额已经下降了5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贸易战 关税 特朗普 美国企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