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接受美环保署署长普鲁伊特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6 09:31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还记得前两天在餐馆被人要求辞职的美国环保署署长吗?他真的辞职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在推特上表示,已接受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的辞职。

特朗普赞扬了他的“出色工作”,向他表达感谢之意。同时,宣布环保署副署长安德鲁·惠勒(Andrew Wheeler)将在下周一就任代理署长。

现年50岁的普鲁伊特原是俄克拉何马州总检察长,作为一名气候变化怀疑论者,曾多次起诉把美国环保署告上法庭。在担任特朗普政府的环保署署长后,他积极废除奥巴马政府的环保政策。

自上任以来,负面新闻几乎一直伴随着普鲁伊特。除了对他环保政策的指责,其奢侈的公款出行也饱受诟病。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去年6月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普鲁伊特就开始了一场旋风式的访问。访问中,他热衷于乘坐头等舱、住高档酒店。

《华盛顿邮报》当时评论称,普鲁伊特花在头等舱和豪华酒店上的钱超过了他的前任们,这些钱都是纳税人的。他的旅行方式往往秘密、昂贵、频繁,还拥有更庞大的随行顾问团,也经常乘坐头等舱或是公务舱,而他的前任们通常会避免这么做。

斯科特·普鲁伊特  图自美联社

普鲁伊特还被指责滥用安保人员为自己提供全天候保护,甚至陪同他去迪士尼乐园、违规使用政府资金、动用下属处理个人事务。

此外,2017年他以50美元一晚的“白菜价”,从一名能源企业说客那里租下国会山附近一套公寓。而作为环保署署长,他本应与此类说客避嫌。

普鲁伊特曾是特朗普力挺的环保署署长,后者在社交网站上为他花大笔公款获得全天候护卫开脱,称“他因为在环保署大刀阔斧的行动受到死亡威胁。

不过,接踵而至的负面新闻终于让特朗普不耐烦了。

普鲁伊特和特朗普  图自外媒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曾多次向下属们表示,普鲁伊特做了他想做的事,因此不愿让他离开,但白宫的顾问们近几个月以来一直在恳求特朗普开除普鲁伊特,就连共和党内部的保守派也开始批评和质疑他的作为。

随着普鲁伊特的负面新闻和不当言论越来越多,特朗普对他的幻想随之破灭。这几天,与特朗普交谈过的人表示,总统对这些负面新闻感到愤怒。

普鲁伊特的辞职似乎在几天前就有了预兆,7月2日,他在餐馆被一名抱着孩子的女性威胁:“在你的丑闻把你拉下马之前,劝你赶紧辞职”。

据中新社报道,特朗普上台后,政府内阁和白宫内部人事变动频繁。除了普鲁伊特,特朗普政府的前卫生部部长普莱斯和前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舒利金也是因为浪费公帑等丑闻而被迫辞职。

5日当天,白宫宣布特朗普任命福克斯新闻的前高管比尔·夏恩(Bill Shine)担任负责通讯事务的副幕僚长。今年2月,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希克斯辞职,该职位已空缺四个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美国政客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