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30年前花高价刊登广告,呼吁美国不要为盟国的安全埋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5 22:53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眼下,特朗普正与北约盟国在国防开支上闹得不可开交。然而,早在30年前,他就花高价刊登整版广告,呼吁美国对日本、沙特等盟国征税,以实现美国经济的增长。

特朗普曾于1987年9月2日,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波士顿环球报》三家主流报纸上买下整版广告,刊登了“一封给美国人民的公开信”,花费近10万美元

这封“公开信”标题为“美国外交防御政策中的错误,稍微有点骨气就能解决”,表明了特朗普当时的态度——美国不应该为有能力自卫的盟国埋单

特朗普在《华盛顿邮报》上刊登的整版“公开信”

三十年前就对盟国不满

特朗普开篇就提出,“几十年来,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在占美国的便宜。”

他称,美国保护的波斯湾“对美国的石油供应意义不大,反倒是日本和其他国家几乎完全依赖于这个地区。”

特朗普还反问道,“美国在维护这些国家的利益时,牺牲了众多人员、损失了大把美元,为什么他们不付给我们钱呢?”

他特别指出,“这些年来,日本在巨大的国防开支上完全依赖于美国,一路畅通无阻地建立了强大的经济......现在,是时候让日本和那些国家交钱了,他们完全有能力自己负担国防开支。”

特朗普呼吁,“让日本、沙特和其他盟国在防务上花钱。让我们从这些被美国哺育的‘利润机器’手中拿回一些,来帮助我们的农民、病人和无家可归者。对这些富有的国家‘征税’,终结我们的赤字,对我们减税,实现美国经济的增长。”

“让我们伟大的国家不要再被人取笑。”他这样总结。

特朗普以如此高调的方式抛出这样的观点,不禁让人觉得他想要进军政界。甚至有媒体推测,特朗普可能是不满老布什被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他的发言人当时回应称,“目前特朗普没有任何在政界发展的意图。”

特朗普刊登广告当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

三十年后践行政治理念

如今已是美国总统的特朗普,似乎正在兑现他30年前的宣言。

近期,特朗普不断抨击北约盟国没有为联盟的集体防御做出足够的贡献,并认为美国在与这些盟国的贸易中被占了便宜。

特朗普的种种言论,表现出他对美国主导的联盟的深度怀疑

《大西洋月刊》认为,尽管特朗普在谈到与欧洲盟友的关系时一再强调“钱”,但根本上,他并不认可美国主导的这个联盟。

特朗普不是像他的前任们那样,单纯地觉得盟国在搭美国的便车,而是认为美国在军事同盟上的投资是愚蠢至极的——联盟不但损害了美国的利益,更产生了对美国的直接威胁

特朗普在7月11日发推问到,“如果德国花数十亿美元从俄罗斯那里买能源,那么北约的意义在哪?”他意在批评德国作为北约成员,却和北约最大的敌人走得太近。

特朗普推特截图

他在此次的北约峰会上又放言称,北约国家要将国防预算提高到GDP的4%,比目前2%的预算目标多出一倍。

特朗普推特截图

据悉,特朗普还称加拿大、法国、德国等为“所谓的盟友”,称这些盟国“不关心美国,只关心他们自己。”

在今年3月份俄亥俄州的一场集会上,特朗普宣称,“我们的盟友带给我们的伤害比敌人还多。因为我们不和敌人打交道。我们在和盟友打交道的时候是那么地无力。”

据《大西洋月刊》6月份的一篇报道,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的“信条”是“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他认为美国不应该参加任何同盟。

今天,再回头看特朗普30年前的“公开信”,似乎很多事都有了答案。

布鲁金斯学院(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学者托马斯•莱特(Thomas Wright)在推特上表示,“自1987年以来,特朗普对盟友的不满要比对敌人的多得多。这是因为,他将联盟的安全承诺和自由贸易视为美国国家利益的威胁。”

莱特推特截图

莱特写道,“他从未真正担心过地缘政治的稳定。当他看俄罗斯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和美国之间不存在安全承诺和贸易的国家,所以俄罗斯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一个问题。相比之下,日本、韩国、德国等均触及到了美国的利益。”

他这样总结,“特朗普认为,相比于俄罗斯,美国的盟国才是一个大问题。没有人同意他的这个观点,所以在他在将理念变为政策的时候很困难,但是他真真实实地在践行。”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前外交官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2016年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30年,特朗普的一些想法从未改变过,比如对日本、沙特和北约盟国的贬损。

伯恩斯说,“你必须注意特朗普说了什么,因为他真的会去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