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沉船事故影响,中国游客取消7300间普吉岛酒店客房预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6 09: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本月初发生在泰国普吉的沉船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事发后,泰国政府官员和媒体接连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令人心寒。

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追捧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南部普吉岛尤其受到青睐,近期一系列的负面消息,对当地旅游业造成不小影响。

泰国《世界日报》14日报道,泰国酒店业协会会长功萨当天透露,受到船难事件影响, 7-8月间,中国游客已取消普吉地区酒店订房逾7300间,超过了当地酒店业的预估

沉没的凤凰号

另据《曼谷邮报》报道,功萨表示,受取消预定影响,当地酒店将蒙受约700万泰铢(约140万元人民币)的损失。游客取消行程还将对当地交通、商店等造成影响。中国游客在当地人均消费约两万泰铢(约合4000元人民币)。

功萨表示,不止是中国游客,其他国家的游客也纷纷取消了酒店预订。

报道还称,事故发生后,芭东海滩的酒店预订率大幅下降了80%-90%,整个普吉的酒店预订率则下降50%。

事故救援

功萨预计沉船事故会在未来三个月影响中国游客,至于其他地区游客,影响将是短期的。

功萨还认为,酒店房间被取消的原因除了船难事件造成的直接打击以外,也可能是“某些人的气话”所引起,这些负面话题在中国的网络媒体上被大肆转载,引发强烈不满。

他所指的“气话”是泰国副总理巴逸和某电台主播关于沉船事故的不当言论。

微博@泰国头条新闻截图

9日,巴逸就沉船事故对外宣称,经过警方调查,翻船造成40多名中国游客死亡的普吉租船旅行社幕后老板为中国人,此旅行团为非法的“零元团”。出事原因为:此租船旅行社拒绝听取气象局风暴来临的警告执意出海,罪在“零元团”船公司的中国籍负责人,对泰国旅游业不会造成影响。

接着,又曝出一名泰国电视主播在节目中声称“中国人自己带中国人来死在泰国”。

两人的言论在中国引起强烈愤慨,目前他们都已道歉。

泰国主播就不当言论道歉  图自微博@泰国头条新闻

泰国观光与体育部常务副部长蓬帕努12日表示,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每年游泰的中国游客逾1000万,消费超过5000亿泰铢(约合1005亿元人民币),单是普吉岛,每年就吸引300万中国游客到此观光,消费不低于1500亿泰铢(约合302亿元人民币)。

他说,普吉船难严重影响到中国游客游泰信心,如果不尽快妥善处理船难事宜,必然会影响到旅游业。

责任编辑:王恺雯
泰国 中国游客 沉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