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贪污还有私生子 韩国佛教最大宗派住持决定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02 19:41

据韩媒韩联社8月1日报道,韩国最大的佛教宗派曹溪宗宗首兼曹溪寺住持雪靖法师不断爆出贪污、私生子等丑闻,且教内人士对他的反对意见也很大,甚至有法师以绝食示威。雪靖法师已经表示将辞去原定任期长达四年的宗教职务。

(绝食抗议的Seoljo法师 图自韩联社)

(宣布辞职意向的雪靖法师 图自韩联社)

事件经过

去年11月,雪靖法师当选为曹溪寺寺院住持,任期为四年。曹溪寺是韩国禅宗曹溪宗的中心。据中国佛教协会网介绍,曹溪宗拥有寺院2200多所、僧众12000多人、信徒一千多万,办有大学2所、中学18所、医院3家,并有自己的电视台、报纸、杂志、出版社等新闻机构。曹溪宗不仅在韩国佛教中属于最大的宗派,而且在韩国所有宗教中也属于最大的一个团体。

今年五月,MBC的调查节目《PD手册》曝光出一段录音材料,材料的内容指向雪靖法师可能将大额不明财产隐匿在自己的兄妹处,接着韩国佛教网站Bulkyo.com爆出雪靖法师可能有私生女,调查节目《PD手册》也爆料出相似的内容。

曹溪宗以及曹溪寺内部开始认为雪靖法师需要作出回应,6月中旬,Seoljo法师开始绝食抗议,教内教外谴责雪靖法师的言论越来越多。

7月27日,雪靖法师看望绝食的Seoljo法师,表示已经仔细反思过自己的心理,希望他停止绝食等抗议活动。

7月30日,绝食抗议的87岁高龄的Seoljo法师被送往医院,这是他绝食的第41天。他认为雪靖法师的丑闻已经极大的伤害了曹溪寺以及曹溪宗的声誉。舆论上支持Seoljo法师,普遍批评雪靖法师。

(送往医院的Seoljo法师 图自韩媒《中央日报》

8月1日,雪靖法师明确表示将辞去住持职位,作为对近期舆论的回应。曹溪宗宗派内的高阶僧人表示雪靖法师将在8月16日举行高级僧侣集会之前辞职。

雪靖法师的诸多丑闻

财务造假。有人指出雪靖法师以他的兄弟姐妹的名义隐藏资产。雪靖法师否认有关财产的指控。但在今年五月,MBC的调查节目《PD手册》有录音文件指向雪靖法师把资产隐藏在弟弟那里。

受戒疑云。Seoljo法师在七月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声称雪靖法师不是佛教僧侣,没有正式受戒过:“他出生于1944年。他公布的资料显示他在1962年受戒,这不符合寺院规定。寺庙仅收20岁及以上的人为僧,那么他就不是正式的入室僧人,所以他担任宗首和寺院主持是不合规矩的”,雪靖法师后来承认在受戒纪录上的确有捏造资料。

私生子传闻。MBC的调查节目《PD手册》在五月份公布了一名女子录音,音频是三十年前的,录音内容是一名女子说她与僧人有染,而那个僧人就是雪靖法师。雪靖法师则声称,该女子的女儿是该女子被强奸后生下来的,和他无关。雪靖法师还对最早曝光关于他的亲生女儿的网站Bulkyo.com提起诉讼,要求经济补偿。然而,这位法师没有接受DNA测试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曹溪宗过往的负面事件

12年5月份,韩媒《中央日报》爆料出一段视频,视频中的8名曹溪宗高僧在韩国长城县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内赌博、喝酒、吸烟,从4月23日晚一直玩到第二天清晨。视频曝光后,有曹溪宗内部人员向韩国检方就8人的行径提起诉讼,检方就此展开调查。5月11日,曹溪宗召开记者会,表示对8名僧人的惩戒和对韩国社会的道歉。

(视频截图 图自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汪勇
佛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