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带大提琴被美航赶下飞机,理由竟是飞机太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5 20:57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带大提琴搭飞机的胡晶晶(Jingjing Hu,音译)去时很顺利,回程时却被同一家航空公司赶下了飞机,原因是飞机太小带不了大提琴,机长还在她离开时比了个胜利的手势。但她已经给大提琴额外买了票,并向航空公司提前做了确认。

有留在飞机上的乘客称,胡晶晶下机后,立马有两人坐了胡晶晶与她大提琴的位子。但涉事的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其中存在“错误传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地时间8月3日报道,对于芝加哥德保罗大学音乐系中国学生胡晶晶来说,她价值近3万美元的大提琴是无价的。

“也许我夸大其词了,但这已经超出我的生活范畴了。”她周五对NBC 5说。

为了去迈阿密参加音乐节,胡晶晶和丈夫订了2个位子:一个座位给她,另一个给她珍贵的大提琴。

胡晶晶称,她提前给美航打电话,确认往返航班上都能将大提琴带上飞机,放在其中一个位子上。

“从芝加哥飞迈阿密的时候,我没碰到任何麻烦。”机组人员给了她一根特殊的带子,用以固定乐器。

但周四这天,胡晶晶登机后被要求离开,“她说你的大提琴太大了。”

据胡晶晶回忆,一位美航员工告诉她,“这架飞机太小了,带不了你的大提琴。”

在回程航班上,她先是经安全部门和美航工作人员批准,登上了一架略小一些的飞机,又收到一根用于固定的带子。

但她放好大提琴后,航空公司似乎改了主意。

据报道,美国联邦法规允许音乐家额外购买机票后,携带大提琴这样的大件乐器登机。

美航网站上也说明:只要乐器重量不超过165磅(约75kg),并且符合未详细说明的“基于飞机机型的座位尺寸限制”。

胡晶晶的大提琴不超过10磅(约4.5kg),而她是“在执法部门的护送下”离开飞机的。

报道称,这已经不是首次发生这类事件。去年,另一名美航乘客也被赶下了飞机,因为航空公司说他放在单独座位上的大提琴造成了安全风险。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工作人员在飞机舱门关闭前通知她下机。胡晶晶离开飞机后要求看关于大提琴的规定,他们给了她一份打印文件,写明“低音提琴/小提琴”不能登这架737,大提琴必须放在非出口处的座位上,舱位没有限制。

胡晶晶的丈夫杰伊·唐把这件事发到了社交媒体上,转发超1600次。

飞机上另一名乘客桑迪·沙德特则称,头等舱的乘务员通知胡晶晶要因大提琴离开飞机,但她登机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她前面那排的大提琴。

在胡晶晶离开后,一男一女立刻坐到了胡晶晶和她大提琴的位子上,其中一名手持头等舱机票,“她下去后就有人来了。”

据美媒报道,就在胡晶晶推着自己的大提琴下机时,航班机长却声称自己被大提琴刮出血,虽然胡晶晶并未发现该名机长身上有任何伤痕。

胡晶晶回头给机长拍照,机长却比出胜利手势,还说:“这就是我们要让她下机的理由。”

报道称,航空公司后来表示这是一个错误,并为此道了歉。公司称为胡晶晶重新预定了第二天上午一架更大的飞机,并给她提供了酒店和餐食。但其丈夫称酒店安排也出现了问题。

美航在5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关于这架大提琴是否满足登机要求,其中存在“错误传达”。

声明写道,“我们为误解道歉,客户关系部会联系她。”

据报道,星期五,胡晶晶含着眼泪回到了芝加哥,她的丈夫杰伊·唐在那里等她。

视频截图

唐说:“我不认为我们做错了任何事,他们处理这件事的方式对我来说是一种羞辱。”

胡晶晶则表示,希望航空公司能真诚道歉,其他音乐家也能从她的经历中吸取教训。

“昨天(周四)你有很多机会告诉我不能登机,但你直到我坐下了才通知我。”她批评道。

5日傍晚,台湾女艺人、大提琴演奏家欧阳娜娜在微博上就此事发声:“这是种族歧视?还是歧视大提琴?还是只是为了掩盖航空公司超卖没座位?这也太过分了,希望美航给个解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航空公司 中国留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