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理随地小便 巴黎街头设露天公共小便池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14 16:36

【视频/观察者网 刘富东】走在浪漫的法国街头,突然飘来一阵尿骚味着实令人扫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巴黎曾出台过很多处罚措施,但都收效甚微。于是巴黎政府开始测试在街头放置小便池,希望能解决行人随地小便的问题。

放置在河边的小便池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这种放置在街头的小便池名字叫做“uritrottoir”,而且配有专门的指示牌,让你能隔老远就能发现小便池的存在。小便池分为上下两层,上层红色部分用来小便,顶部还种了花花草草;下层则装满了秸秆等废料,有人来方便时,尿液就会流入秸秆,而秸秆正是制化肥的好原料。内部的传感器会监视尿液的量,待到尿液到达一定量时,就会通知人来收走,并进行转换成化肥的工作。

小便池配有指示牌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这些小便池看起来很环保很方便,但是当地居民却并不买账。由于大多数小便池都设置在热门的旅游景点,方便者很容易就会成为“观赏对象”。有居民表示,在一些充满历史意义的场所放置这种小便池不太适宜,而且可能会让暴露狂借机出现在公共场所。也有居民表示,这种小便池专为男性设计,很容易引起性别歧视的争议。巴黎市政府回应说,设立这些小便池原本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公共需求,如果大家觉得放置的位置不妥,可以考虑更换位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富东
视频新闻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