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会见韩总统特使团 第三次“文金会”时间敲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06 09:38

据韩联社9月6日报道,金正恩承诺实现半岛无核化。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6日说,由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团访朝期间,与朝方商定本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9月5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大楼会见了来平壤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代表团成员。

金正恩热情迎接作为特使代表团成员访问平壤的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千海成、国家情报院次长金相均、青瓦台国政企划状况室室长尹建永,并对他们来平壤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参加会见。

金正恩与特使代表团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来自朝中社

特使代表团成员们对金正恩同志尽管国事繁忙,这么快这么热情地会见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报道称,文在寅总统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向金正恩同志郑重转达文在寅总统的亲笔信。

金正恩看完文在寅总统的亲笔信后说,文在寅总统发来良好的亲笔信,评价北南关系的新进展,表明了继续机灵地克服种种挑战、打开朝鲜民族辉煌未来的坚定意志,对此表示谢意。完全支持和赞同文在寅总统的决心。我要牢记民族所赋予的使命和期待尽力而为,给同胞们早日带来更好的结果的决心也坚定不移。借此机会,请转达我对文在寅总统的亲切问候。

金正恩说,同文在寅总统一起携手,苦心探索,作出认真的努力和果敢的决断。结果,今年发生了谁也未能预测的戏剧性瞬间,达成了一些良好协议,从而改善长期扭曲的悲剧性北南关系,取得了面向民族和解与和平的一系列良好成就,对此感到自豪。

金正恩表示,高度评价文在寅总统为历史上首次朝美峰会付出诚心和辛劳,对此始终深感谢意。

金正恩说,高兴地看到历史性的板门店会晤后,北南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工作接触,实现离散家属会面,北南军事会谈和设立共同联络办事处工作顺利进展。要珍惜北南双方一起携手创造的今天的所有成就,延续稳步走上新的和平轨道、和解合作轨道的北南关系继续前进。

金正恩同特使代表团就预定于9月进行的平壤首脑会晤有关的日程和议题广泛交换意见,并达成了满意的共识。还就继续加快发展北南关系,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方面的很多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交谈。

金正恩重申无核化意志。他说,在朝鲜半岛彻底消除武装冲突危险和战争恐惧,将这片疆土变成没有核武器、核威胁的和平家园,这是朝鲜的坚定立场和他的意志。为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让北南双方更加积极努力。

金正恩和文在寅特使代表团之间的谈话始终在充满同胞友爱的热情的气氛中举行。

据韩联社5日报道,韩国总统特使团5日访问平壤,并向金正恩转达文在寅的书信。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当天向媒体群发短信称,特使团将在晚餐后离开朝鲜,与谁共进晚餐尚不得而知。金宜谦称,今天只能披露上述内容,访朝详情明天(6日)公布。

访朝特使团当天人上午7时40分从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乘机启程,9点许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此后到高丽酒店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欢谈。与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会晤可能在此之后。

责任编辑:于文凯
金正恩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