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叙利亚工厂11月起生产中国汽车,我车企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2 20:46

【导读】 随着叙利亚战事走向尾声,叙利亚人民也开始重建家园。据俄媒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示,叙经济恢复将需要10-15年并耗资4000亿美元。他还说,中国将可以参与无一例外所有领域的叙利亚经济恢复。

【文/观察者网 童黎】

外媒消息,叙利亚一家汽车进出口公司近日称,未来2年计划每年生产约1万辆中国长安和吉利汽车,“叙利亚人青睐中国汽车,因为它们时尚、实用,比伊朗等国的汽车更有声望,叙国内的俄罗斯、印度等国汽车也没有这样的性能。”

叙公司负责人指出,目前只有中国公司在叙利亚开厂生产。

12日,观察者网试图向吉利及长安核实此事。吉利方面表示,暂不回应俄媒报道,叙利亚吉利还处于调研阶段。长安公关部门电话则长期无人接听。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0日消息,叙利亚马洛克公司(Mallouk&Co)总经理阿卜杜勒·马洛克(Abdul Baset Mallouk)在第60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期间向俄媒表示,该公司位于霍姆斯省的工厂将于今年11月起满负荷运转,未来2年计划每年生产约1万辆中国长安和吉利汽车

他表示:“我们今年7月在霍姆斯省开设了工厂,现在即将启动生产,首先将生产长安汽车,2个月后开始生产吉利汽车。

该叙利亚公司负责人称,“工厂每年能生产5万辆长安和吉利汽车。未来2年我们计划生产大约9000-10000辆,每年销售约6000-7000辆。现在工厂在试运行,正式生产定于今年11月。”

据报道,马洛克还指出,叙利亚战前国家允许从海外进口汽车,但现在厂商必须在叙国内开展生产。目前只有中国公司开厂生产,而中国汽车在叙利亚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俄罗斯的拉达,该车型也计划在叙投产。此外,印度Tata汽车也打算在叙开厂生产。

文章援引马洛克称,“叙利亚人青睐中国汽车,因为它们方便,也比伊朗等国的汽车更具声望。中国汽车时尚、实用、易于操作、技术含量高。叙利亚国内的俄罗斯、印度等国汽车不具备这样的性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马洛克公司分别从2002年和2003年开始与吉利和长安合作。

另据观察者网查询,一家名为“马洛克公司(Mallouk&Co)”的企业网站地址中带有“geely(吉利)”一词。公司介绍一栏还附有一张大楼照片:

图自“马洛克公司(Mallouk & Co)”网站

文字内容显示,“马洛克公司”于1991年在叙利亚成立,是该国首批开展汽车、配件等进出口业务的公司之一,销售、维修并关注各种型号的汽车,所有的车型均进口自中国汽车工业,是第一家将中国汽车进口到中东的公司。

网站还称,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及吉利CEO安聪慧曾到访该公司。“马洛克公司”占领了叙利亚市场份额的15%,紧随起亚(30%)及现代(20%)之后。

图自“马洛克公司(Mallouk & Co)”网站

另一家地址为“geelyjo.com”的网站也带有“马洛克公司”logo。除上述介绍外,文字内容还补充称,随着销售业绩的持续增长,马洛克公司和吉利决定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国家,在更多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复制该公司的成功经验,而马洛克公司的第二总部位于约旦(Jordan,国际域名缩写为“.jo”)。

网站截图

搜索页面截图

9月12日,吉利公关部门就此事回应观察者网称,该公司是很久以前吉利在叙利亚的合作伙伴,吉利早已不再使用上述大楼图片中的logo,叙利亚吉利还处于调研阶段,吉利也并未参加今年的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

此外,吉利表示暂不回应俄媒报道。

观察者网还多次拨打长安汽车公关部门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长安董秘处则以品牌公关部为唯一媒体对口部门为由,拒绝置评。

不过,俄媒公布的叙利亚马洛克公司总经理照片中,背景板上同时印有长安汽车及马洛克公司的logo。

叙利亚马洛克公司(Mallouk&Co)总经理阿卜杜勒·马洛克 图自俄媒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6日,第60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在叙利亚首都开幕。叙利亚新闻部部长伊马德·阿卜杜拉·萨拉称,“我们想向西方支持恐怖主义、支持极端组织及‘征服阵线’毁掉叙利亚的人传递消息,你们想毁掉叙利亚。我们正在重建它。博览会的光芒在7年死亡和破坏后被点亮,人们重新听到了欢乐的声音。”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创办于1954年,每年举办一届。由于叙利亚危机加剧和局势恶化,博览会于2012到2016年间暂停举办,2017年8月恢复。本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将持续到9月15号,与基础设施重建相关的建筑、水利、能源及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汽车、纺织等行业,在博览会中占据了重要展位。

另据俄媒援引博览会和展览总监报道,“今年有来自48个国家共1722家公司参展,其中有大约200家中国公司,中国的参与非常重要。至于展览空间,俄罗斯排在第一,随后是伊朗和中国。

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 图自俄媒

今年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在正面战场上接连取得进展,先后收复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和南部德拉省、库奈特拉省。

随着叙利亚战事走向尾声,叙利亚人民也开始重建家园。据俄媒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示,叙经济恢复将需要10-15年并耗资4000亿美元。他还说,中国将可以参与无一例外所有领域的叙利亚经济恢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叙利亚 吉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