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校为招生P图“加黑人”,被揭穿后甩锅制作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4 08:3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CNN新闻网12日消息,近日,法国一所艺术学校为吸引美国生源,在其英文招生网站上做手脚:用“PS技术”给部分白人学生做“黑化处理”,从而造成“文化多样性”的假象。

不料,PS照片刚放上网,就被该校学生揭穿,后者还把原图贴在网上对比。

原图(上)和PS图(下) 图自推特

压力之下,这家学校的负责人已经道歉,但同时否认“蓄意篡改”,并把锅甩给负责制图的一家美国公司。

这家名为埃米尔·科尔的艺术学校在法国颇有声望,是一家以动漫专业见长的名校。该校计划未来四年内在洛杉矶办校,同时还开通了面对美国学生的英语版网站。

目前PS照片已经从网站撤下

8日,该校一位毕业生将PS照片和原图贴在推特上对比,称“PS照片最初是一个在读生在群里分享给我的。”

两张照片对比显示,有学生的确被“黑化”,一些学生的肤色也被“加深”,平白无故多出不少“黑人学生”。

图自推特

“大家来找茬”的游戏至今还在推特上继续。压力之下,这家学校的副校长皮埃尔(Emmanuel Perrier)于12日出面,为这起“乌龙事件”道歉,承认照片确实被处理过,并表示此举不妥。

根据皮埃尔的解释,照片中的人就是本校的学生。而照片自5日挂上网后,7日就被撤下,皮埃尔称赞校方处理事件的速度。

但他否认此举是“故意篡改”,而是把锅甩给了制作网站的美国信息公司:“我们提供了原始照片,但为了突出在校学生的多样性,该公司擅自决定加深了一些学员的肤色。”

皮埃尔拒绝透露这家美国公司的信息,表示将终止与他们的合作。“合同结束了,”他说,“美国法律很复杂,但我们不想止步于此,我们考虑走法律途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PS 黑人兄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