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 :日本副相在旁 威廉王子把“日料”说成“中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4 16:46

【文/观察者网 王乐】

“你们经常吃中国菜吗?”

英国威廉王子日前参加伦敦日本文化中心开幕式,坐在一群小学生中间,这样问道。

日本副首相就站在他的身边,对面的孩子们大概想不出怎么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威廉王子参加伦敦肯辛顿附近的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屋(Japan House)开幕式,在与小学生们练习使用筷子时,王子问了这话,被在场的媒体拍了下来。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王子速速把话重新说了一遍,“不好意思,日本菜。你们经常吃日本菜吗?”。但这也架不住各路媒体火速赶到现场......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旋即发了王子说错话的视频......

ITV推特截图

英国《每日邮报》则把威廉和他祖父菲利普亲王类比。所以菲利普亲王为啥躺枪?

《每日邮报》新闻截图

菲利普亲王被英国媒体称为“出丑亲王”(Prince of Gaffes)。CNN整理了这位亲王的部分金句......

2002年,他被报道说问澳大利亚土著人,“你们现在还向对方扔矛吗?”

同年,他说伦敦少年俱乐部的一个孟加拉国14岁少年“看起来像磕了药”。

2003年,他和女王访问尼日利亚,时任总统Olusegun Obasanj穿着传统长袍,他对总统说,“你看起来像是准备睡觉。”

莫不是当了个假亲王......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可能也怪不得威廉王子。

不过,今年七月,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与中方会谈时,面对王毅外长等中方人员,脱口而出自己的中国妻子是“日本人”。

亨特夫人可能有点懵,丈夫在自己的祖国,张口把自己的国籍改到了海对岸。

怕不是回去要跪搓衣板......

伦敦的日本文化中心(中心官网 图)

《每日邮报》说,抛开威廉王子的“小错”不谈,他在出席活动期间显示出了完美的皇家大使形象。他曾于2015年访问日本。

除了13日在伦敦揭幕的中心,日本文化中心还在洛杉矶和圣保罗开设。中心主要展示日本艺术、设计、创新和科技,属于日本外务省主导的全球计划。

该中心距肯辛顿宫不到200米,威廉王子还是选择了乘车前往。一名官员说这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王子出现会“引来大批人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乐
威廉王子 英国 日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