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接收叙利亚“白头盔”成员为“难民”,首批成员已抵英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5 18:44

据今日俄罗斯(RT)24日报道,英国宣布以难民身份接收叙利亚“白头盔”成员,第一批“白头盔”成员已经抵达英国。

“白头盔”即“叙利亚民防组织”,由于成员总戴一顶白色的安全帽,所以又称“白头盔”。据其官网介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袭击发生后,“尽可能在最短时间挽救更多的生命,尽量减少人身和财产损害”。

但据《人民日报》此前报道,有叙利亚当地民众和摄影师发现“白头盔”蓄意制造了很多夺人眼球的照片和视频。相比于救人,他们拍照的设备更专业。虽然对外宣称独立,但有英国记者发现美国、英国和荷兰是其主要金主。该组织很多成员或与“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有联系。

"白头盔"官网图

据今日俄罗斯援引英国《每日邮报》,英国已经给29名“白头盔”及他们的70名亲属提供庇护。第一个家庭已经到达英国,余下的人会在下月抵达。

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9月24日发布的公告,政府将根据“弱势人群安置计划”把“白头盔”的成员及其亲属安置在英国。英国内政部正与联合国难民署、英国国际发展部、住房、社区和地方政府部合作解决这些家庭的安置问题。

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说,白头盔“在叙利亚冲突中拯救了数千名平民的生命”, 他“对英国安置这些勇敢的人和他们的家庭、让他们在英国重新生活”感到“自豪”。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表示,“欢迎第一批‘白头盔’来到英国”,称赞他们是“当代真正的英雄”。

亨特推特截图

今日俄罗斯报道指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白头盔”们是回家了,因为该组织在2013年由前英国情报工作人员梅薛利尔(James Le Mesurier)创立,该组织的资金部分来自于英美政府。虽然自称“叙利亚民防组织”,该组织主要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区域活动,这其中包括“基地组织”的分支机构沙姆解放阵线(Hayat Tahrir al-Sham)。

大马士革政府指责该组织是恐怖主义分子,让他们选择投降以得赦免,或者死。

该组织多次出现在反对派的宣传视频中,这些视频后被证明是人为安排的,例如从炸毁的建筑中“拯救”孩子或者在没有穿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帮助“化学攻击”的受害者。

今年四月,俄罗斯国防部指责该组织在大马士革郊区的杜马制造化学袭击的幌子,为英美法导弹袭击叙利亚找借口。

英国政府网站称,“白头盔”在叙利亚战争中已经拯救了超过11.5万人的生命。英国已经安置了1.28万叙利亚冲突产生的难民,政府预计在2020年共安置2万人。自2012年以来,英国已经投入27.1亿英镑用于满足叙利亚弱势人群和难民的需求,成为该地区最大的捐赠国。这也是英国对单个人道主义危机最大的援助。

此前,观察者网报道,俄罗斯军方表示“白头盔”已经炮制了至少9段视频,用于栽赃叙利亚政府军对伊德利卜平民发动了化学武器袭击。对此,五角大楼称,“‘白头盔’是拯救了数千人生命并继续对俄军和叙利亚政权的轰炸保持反应的人道主义组织。美国和国际社会继续支持他们的英勇工作。”

责任编辑:王乐
叙利亚 英国 难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