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表弟创皇室同性婚姻先例 前妻陪走红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6 16:56

女王的表弟伊瓦尔·蒙巴顿勋爵(Lord Ivar Mountbatten)上周末与同性伴侣詹姆斯·科伊尔(James Coyle)在英国举行了婚礼,成为了英国皇室同性婚姻的第一人。

英国《镜报》称,蒙巴顿勋爵此举“创造了历史”。

据悉,婚礼在英国德文郡(Devon)的一个私人教堂举行,约120位宾客参加了婚礼。

在3个女儿和其他亲友的见证下,蒙巴顿的前妻佩妮(Penny)将他交给了他的伴侣科伊尔。

蒙巴顿勋爵(右)和科伊尔(左)(instagram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皇室成员没有参加此次婚礼,但蒙巴顿收到了好友爱德华王子的祝贺。爱德华夫妇虽然知道婚礼的计划,但没能出席。蒙巴顿说,“他们的行程在好几个月前就订好了,所以没有时间,但他们喜欢詹姆斯。”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结婚,蒙巴顿说,“我觉得如果我们早十年相遇,登记同性伴侣关系挺好的,但是现在同性婚姻合法了,我觉得这是正确的事。”“我完整地体验过一次婚姻,而且很幸福,但詹姆斯没有,我想把婚姻作为我对他的爱的见证。”

6月,蒙巴顿在instagram发出自己和前妻以及男友的合照

蒙巴顿今年55岁,是女王的表亲,维多利亚女王的五世孙,詹姆斯·科伊尔是一位机舱服务主管。婚礼结束后,科伊尔立即回到工作中,飞往里约热内卢。据蒙巴顿的instagram,他也一同前往。

2014年,蒙巴顿和科伊尔在瑞士的一处高端滑雪场相遇。今年早些时候,蒙巴顿、佩妮和科伊尔在与《每日邮报》的采访中公开谈论了他们的关系。蒙巴顿表示,他青少年时期就知道自己是双性恋,在跟佩妮求婚前,他告诉了佩妮。他表示他的朋友和家人对他非常支持,也对科伊尔非常欢迎。

《每日邮报》新闻截图

蒙巴顿和佩妮于2010年结束了17年的婚姻。他在两年前出柜,坦陈自己在整个婚姻中对自己的性身份感到困惑。

他说,“我的童年很幸福,但我不能告诉我的父母我是同性恋。在我长大的地方,同性恋是怪人,是贬义的。”

佩妮说,“我觉得伊瓦尔没有意识到的是他‘出柜’以后,作为一个男人他改变了多少。詹姆斯占主要的作用,因为他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

2004年,英国“民事伴侣关系法案”(The Civil Partnership Act)规定同性伴侣缔结关系能与异性伴侣享有同样的权利。2014年,英格兰和威尔士承认同性恋婚姻的立法生效。

责任编辑:王乐
英国 英国皇室 同性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