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B首次坠机,飞行员生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9 08:3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9月27日,F-35战斗机在地球的两端同时取得了两项突破:第一次执行了攻击任务,同时又第一次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降。两件好消息加在一起,本来应该预示着F-35从此大展宏图,但次日却有噩耗传来:F-35坠机了。

梦里不觉秋已深,首摔岂能给他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8日报道称,当天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在南卡罗来纳的博福特陆战队航空基地附近坠毁,飞行员安全跳伞,目前正在接受军医诊断。这是F-35系列战斗机的首次坠毁。

美国海军陆战队28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坠机的F-35B属于海军陆战队第501攻击训练中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一名美国军方官员向CNN表示,尽管F-35系列战斗机此前曾多次因为事故而报废,但这一次却是首次坠毁。

根据28日观察者网报道的消息,美军的F-35战斗机刚刚在阿富汗执行了其入役以来的首次作战任务。有趣的是,这也是一架属于海军陆战队的F-35B型战斗机。9月27日早晨,隶属于13陆战队远征群F-35B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上起飞,为“支援地面扫荡行动”打击了阿富汗的地面目标。

明明是我先的——服役也好,上舰也好……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也是在9月27日,一架隶属于英国皇家海军的F-35B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完成了首次成功的起降,这也标志着英国海军将开始对这艘航母与载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磨合测试。

当天,一架由英国皇家海军飞行员驾驶的F-35B从美国马里兰州的帕图森河海军航空基地起飞,降落在了大西洋上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

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为这次试验发布了热情的声明,称皇家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战舰加上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的结合,标志着英国全球打击能力的复兴。“虽然目前的目标有点卑微,但这一时刻的意义不容忽视。”

F-35B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

威廉姆森在声明中还说,由于美国海军正在将自己的定位改为应对大国之间的冲突,英国海军在承担反恐战争责任上大有可为

由JSF项目发展出来的F-35系列战斗机被誉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为昂贵的武器项目,F-35B是F-35系列战斗机中的短距/垂直起降型,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所装备。相比正常起降的A型和舰载的C型,F-35B因为加装了升力风扇,航程较短,也造成其结构更复杂,可靠性相对较差。但其起降型能受到诸如英国,日本等试图发展中小型航母的国家青睐。

目前,美军已经接收了超过300架F-35战斗机,向各个国际客户交付F-35的进度也基本顺利进行。随着这一机型装备规模不断扩大,训练和执行任务的层级不断提高,事故自然也会变得越来越频繁。或许F-35的全球首摔与首战一样,都是这一机型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于宝辰
F35 F35B 四代机 五代机 隐形战机 坠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