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被指在格鲁吉亚对当地居民进行有毒化学实验 俄罗斯将考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6 15:3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家疾病控制和公共卫生中心科学委员会主管伊姆纳泽(Paata Imnadze)日前表示,准备接待俄罗斯专家对卢加尔实验室的工作进行考察。

图自俄罗斯卫星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俄武装力量防核生化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4日表示,格鲁吉亚卢加尔医学中心(位于阿列克谢耶夫卡镇)的美国科学家以假借治疗之名,对当地居民进行有毒化学物质试验。

伊姆纳泽说:“我们随时准备接待俄罗斯专家,接待任何对此感兴趣的人。请来考察,然后您会相信,这里确实没有发生任何像所说的那样的事情。”

俄罗斯方面多次对美国在俄边境附近部署生物医学实验室深表担心。俄外交部2015年指出,第比利斯郊区的理查德‧卢格社会卫生研究中心是一家高标准的封闭性实验室。而实验室的幌子下是美国陆军医学研究机构。

第比利斯附近的卢加尔实验室于2007年开始建造,并于2011年开始运营。

俄罗斯外交部认为,美国和格鲁吉亚当局竭力在掩盖这支美军部队及其活动的真实情况,这支部队在从事特别危险传染病的研究。五角大楼还在争取将这支伪装起来的美军生物医学部队渗透到独联体国家。格鲁吉亚方面认为这种担忧是徒劳的并指出,该实验室专门从事科学研究。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这些声明后表示,莫斯科将要求美国对该实验室的活动给予正式解释。

责任编辑:何书睿
格鲁吉亚 实验 化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