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开放“恶心食物博物馆” 中国荣登榜首,皮蛋麻辣兔头都入选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0 12:33

【导读】 “对一种文化背景的人来说很恶心的东西,也许对另一种文化背景的人来说,却是美味。“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

【本文部分内容可能引起不适】说起当今世上最“令人作呕”的食物,你会想到什么?瑞典的鲱鱼罐头?撒丁岛的活蛆奶酪?还是妈妈放在冰箱里的榴莲?

据《赫芬顿邮报》10月8日消息,10月29日,瑞典马尔默将迎来世界上第一家“恶心食物博物馆”,为当地吃货献上约80种世界各地最具“争议性”的食物,上述几样东西也都赫然在列。而中国入选的食物是最多的:

麻辣兔头、三鞭酒、老鼠酒、牛睾丸、“臭豆腐”、燕窝汤、当然还有传说中的“恶魔之卵”皮蛋……

“恶心食物博物馆”官网截图

报道介绍,为保持气味,所有展品都将存放在医用烧瓶中,其中有一半展品需要每天进行更换。馆长塞缪尔·韦斯特(Samuel West)表示,虽然博物馆以“恶心”为名,但他的实际目的并不是以奇葩食物恶心游客,而是想引发众人对文化差异的思考。

“对一种文化背景的人来说是恶心的东西,也许对另一种文化背景的人来说,却是美味。”

随后,他又从环保和健康的角度阐释了自己建馆的理由:“我想鼓励大家尝试更多‘可持续’的蛋白质来源。少吃肉,尤其是牛肉和猪肉,多吃点昆虫。”

从“恶心食物博物馆”官网上可以看到,该馆将从10月29日起开放三个月,门票价格为185瑞典克朗(约140元人民币),儿童免票。

但到手的门票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张纸片,而是个印有博物馆logo的呕吐袋……

下面让我们跟随其官网和Ins官方账号公布的图片,由浅入深了解一下入选的各种展品。

先从外观段位最低,也是争议最多的食物开始吧。有芬兰盐甘草糖:

鱼子酱和美国根啤:

加了意大利面的美式果冻沙拉:

马奶酒:

猫屎咖啡豆:

日本纳豆:

东南亚的“水果之王”榴莲:

段位稍高一些的,包括由牛肚及洋葱、胡椒粉、墨西哥辣椒、鸡汤混合熬制而成的墨西哥Menudo汤:

撒丁岛羊奶乳酪:

当然,这种展览怎么能少得了中国选手。入选的食物有三鞭酒:

老鼠酒:

麻辣兔头:

认不出本体的“臭豆腐”(博物馆官网称这是“臭豆腐”,但它看上去却更像腐乳)……

以及“恶魔之卵”皮蛋……

【前方高能预警,胆小者慎入】

下面进入地狱模式。首先是一张没拍完整的秘鲁油炸豚鼠。

关岛烤狐蝠:

用羊头、羊蹄、羊胃煮出来的伊朗羊汤:

墨西哥蚂蚁卵:

撒丁岛活蛆奶酪:

觉得不够辣眼睛?配合动图食用效果更好哦……

中国也还有一位“重量级选手”——牛鞭。

《华盛顿邮报》9日透露,其他未公布图片的展品,包括爱尔兰鲨鱼腐肉、瑞典鲱鱼罐头、以色列蝗虫、日本鳕鱼精子、中国猴脑等等。令人费解的是,名单中居然还有中国燕窝汤,美国午餐肉和奶油夹心蛋糕……

而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卖的也将是全球各地的“奇葩”食物,其Ins官方账号首推的是这款泰国芥末味蛤蜊干……

按照韦斯特的说法,他在挑选参展食物时,充分考虑了如何保证文化多样性和平衡性。比如,亚欧两大洲入选的展品数量相当。而如果按照国家来排序,“荣登”榜首的自然是中国。

他希望游客能到现场多品尝几种食物,甚至组团进行试吃比赛。如今,他已将官网上的个人介绍改成了“恶心学家”。

韦斯特又回忆,自己已经品尝了半数展品,最难以忍受的是菲律宾的毛鸭蛋。他吃完就吐了。

即便韦斯特高调声明自己建馆有很多复杂的立意,《华盛顿邮报》还是不甚满意。文章最后吐槽道,平白无故说别人那么多食物“恶心”,会被骂的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食物 瑞典 博物馆 臭豆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