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德国增长受中美贸易争端和劳动力短缺限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2 21:24

【文/观察者网史雨轩】

据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因中美贸易摩擦局势加剧,国内缺乏技术工人,限制了德国经济增长前景。

阿尔特迈尔被认为是默克尔最信任的政治顾问,此前曾是默克尔的办公室主任(图片来源:现场交易新闻)

德国经济持续向好,但增长预期下调

德国经济部11日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报告明显下调了今明两年对的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均将增长1.8%,明显低于此前2.3%和2.1%的预期。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出席发布会时表示,德国经济持续向好,2019年将是德国经济保持增长的第十个年头,这是1966年以来德国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也是历史第二长时间增长。

他就德国创纪录的就业率,实际工资上涨和税收减免计划作出了补充。德国强劲的国内需求意味着进口增加,这将有助于德国将一般性经常账户盈余降到2019年的7.1%和2020年的6.7%。

经济部长:中美贸易争端让增长蒙上阴影

阿尔特迈尔表示,目前全球保护主义倾向,和中美贸易摩擦让德国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如果公司能更快招到技术工人,经济将更快速扩张。

这位中右翼部长呼吁尽快实施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协议,即欧盟-美国关税协议,以便解决大西洋贸易冲突。阿尔特迈尔说,欧盟也支持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来维护现有自由贸易秩序。

德国政府的增长预测证实此前路透社周三报道,德国认为全球贸易争端升级,是未来的主要风险。德国经济将会受到国际贸易减少,和全球经济走弱的影响。

此前8月13日,美国NBC新闻曾报道,阿尔特迈尔严厉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制裁政策,称这些措施正在摧毁就业和增长。他说,“这场贸易战正在放缓并摧毁经济增长”。

他认为消费者遭受的损失最大,因为高关税会抬高价格。阿尔特迈尔表示欧盟和美国的协议只是第一步,“我们目标是实现全球贸易秩序,降低关税,减少保护主义,打开市场”。

另外阿尔特迈尔还要求减免公司税收,他表示赞成每年降低企业税约200亿欧元。不过来自执政联盟社会民主党(SPD)的中左翼财政部长,奥拉夫·绍尔茨(Olaf Scholz)拒绝了这一提议,他认为政府应该更好地利用这笔钱,增加对教育和基础设施的公共投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德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