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俄罗斯支持上合成员国改用本币结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15 20:27

【编译/观察者网 谷智轩】

本月11日至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会议期间,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有必要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在结算时改用本国货币。

图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今日俄罗斯(RT)15日报道,梅德韦杰夫称,使用本国货币结算可以为上合成员国开辟新的前进,俄罗斯政府支持这种想法。但他同时指出,在采取相关措施时“有必要谨慎行事。”

“我们工作的外部条件仍然很艰难,很难称之为‘舒适的’。战略稳定体系面临严峻的挑战。”梅德韦杰夫说。

他强调,“某些国家利用不公平竞争,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利用非法的单边制裁,以保持其主导地位。”

梅德韦杰夫解释称,这些“攻击”主要针对上合组织的核心成员——中国和俄罗斯,同时也涉及两国的伙伴伊朗。

10月1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图自新华网

另据中国政府网12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本次会议上提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贸易体制受到冲击的背景下,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作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受益者,应该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进一步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方倡议启动本组织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建立更紧密的区域经济合作制度性安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上发言。图自中国政府网

上海合作组织是由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2017年6月8日至9日,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阿斯塔纳会议作出历史性决定,给予印度和巴基斯坦成员国地位。此外,阿富汗、白俄罗斯、伊朗和蒙古为观察员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上合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