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沙特对记者失踪案不做出解释 将暂停高层访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9 12: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半岛电视台10月19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停止与沙特间的一些高层访问,直到沙特政府对沙特记者吉马尔·哈苏吉失踪一事做出解释。

马克龙在欧盟峰会上发言 图丨半岛电视台

当地时间10月18日,马克龙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峰会上表示,已与荷兰、英国以及德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将暂停一些高层访问来对沙特表达抗议。但随后马克龙强调,该决定不会影响民间层面的相关访问活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特当天早些时候确定不参加10月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第二届未来投资倡议峰会。英国、法国、比利时三国财长此前也接连发布声明宣布退出会议,以此作为对沙特政府的抗议。

除了上述这些国家的财政官员,包括摩根大通、谷歌、福特等企业巨头也先后开始抵制本届会议。

责任编辑:连政
沙特阿拉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