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双11“可能”不会见普京 克宫:“一定”会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6 11:58

【编译/观察者网 王慧】

原定于双11的“特普巴黎会面”计划似乎出现了分歧。特朗普声称“可能”不会见普京,俄方表示“一定”会见。所以到底见不见?

据“今日美国”新闻网11月5日报道,特朗普向记者表示,他和普京未来会见很多次,但这次在巴黎可能不会会面。特朗普称,两人将在本月底于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会面。

对于在巴黎见面,“我们没有做好任何准备。”特朗普说。

但俄方说法和特朗普有所不同。俄通社6日报道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与特朗普11月11日“一定会在巴黎会面”,但由于巴黎活动的模式所限,两人只能短暂会面。

“确实,情况有些变化。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多边模式使两国总统无法进行长时间会谈。” 佩斯科夫强调,两人还是会在“百忙之中”见面,并已同意进行一次“全面会谈(full-fledged meeting)”。

10月20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与俄罗斯于1987年签订的《中导条约》。10月23日,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11月11日出访法国巴黎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正式会晤

乌沙科夫对记者说:“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与我国外交和军事政治团队磋商期间,双方初步商定,两国总统可能在巴黎的一战胜利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上进行接触,我国总统在会见博尔顿时证实了这个协商结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特朗普 普京 巴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