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反对欧盟进一步限制两用产品出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9 07:50

【导读】 欧盟对两用产品出口管理非常严苛,而国际协议对管控措施的界定过于宽泛且模糊,这在市场竞争中对欧盟企业不利。

据瑞典《今日工业报》11月5日报道,欧盟目前正在更新对两用产品出口的管理规定,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两用产品的出口限制,以防止独裁政权通过获取新技术和新产品,加强对本国公民的统治和监视。

据悉,在欧盟内部,瑞典和芬兰政府对此明确表示反对。批评人士怀疑,总部位于北欧的电信和互联网企业对政府进行了游说,并指责部分欧盟成员国为了商业利益,而逃避对保护人权的责任。瑞典人权大使安妮卡回应称,瑞典赞成对独裁政权滥用监控技术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制止,但与此同时,她认为,欧盟对两用产品出口管理非常严苛,而国际协议对管控措施的界定过于宽泛且模糊,这在市场竞争中对欧盟企业不利。

本月底,奥地利将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届时将推动达成关于两用产品出口管制的妥协方案。

责任编辑:连政
瑞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