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惊喜:厄尔尼诺让巴西大豆有望丰收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8-11-09 10:40

据华尔街见闻11月9日报道,这个圣诞季,巴西的豆农们心情应该无比灿烂。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有望给巴西带来一波大豆大丰收,并推高巴西大豆对亚洲国家的出口量。

根据巴西贸易部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巴西出口到中国的大豆比去年同期增长15%。2012年,巴西出口到中国的大豆是2290万吨,而今年前9个月,这个数字已经涨到了5510万吨。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中国海关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大豆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近20%。分析师认为,国内买家出于对第四季供应将吃紧的担忧,纷纷囤积巴西大豆。

巴西豆农美滋滋

巴西最大的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目前大豆早播形势一片大好。

圣保罗的气象学家Celso Oliveira认为,随着部分早熟品种的收获节开始,厄尔尼诺现象会推动12月下旬的大豆丰收,因为通常厄尔尼诺对这部分地区意味着12月-2月间降雨量的减少、雨势的变弱。

他提到(到时候)会有下雨的时候,但更多时候会是阳光灿烂、适合收获大豆的好天气,而且也适合播下下一轮的豆种。

而农业咨询公司AgRural Consultancy的分析师Daniele Siqueira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提到:

托厄尔尼诺的“福”,马托格罗索州目前这轮的大豆播种全部完成后,当地豆农可以在圣诞节前就开始收割,而不是要像往年一样等到年底。

提前近一周开始收获季以及下一轮播种,意味着在2019年1月底之前,主产区可以出产更大量的大豆。

她补充提到,目前的播种速度就已经创历史记录了,再加上适合田间劳动的好天气加持,到一月份,这轮大豆的总产量很有可能大幅高于历史平均数。

对豆农来说,能赶在1月交货意味着更好的价格,上个月生产商敲定的2019年1月起运的大豆价格就比2019年2月才起运的高出2.8%。

责任编辑:唐艳飞
厄尔尼诺 巴西 大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