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总理引用中国成语 推动大规模扶贫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2 09:23

【文/观察者网 奕含】

“扶贫计划将成为正义运动党政府百日执政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未来几天内向巴基斯坦人民展示!”

在就职仪式未举行就推进反腐行动的巴基斯坦新总理伊姆兰·汗,如今又把目光聚焦到脱贫问题上。针对国内近1/4的人口仍位于贫困线以下,伊姆兰·汗10日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天公布巴基斯坦首个大规模扶贫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这一计划时,这位巴基斯坦总理提到了不久前的中国之行,“我们学习了中国是怎样在短短30多年里实现7亿人口脱贫这一历史性成就的。”

伊姆兰·汗参加救助站项目奠基仪式,图自《黎明报》

所有努力都将用于启动公益项目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1日报道,伊姆兰·汗10日出席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一个流浪人员救助站项目奠基仪式。该项目是正义运动党政府上台以来致力于推动的各项扶贫、福利计划首次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是伊姆兰·汗结束访华后回国参加的首个扶贫相关活动。

他说,巴基斯坦此前出现了大规模金融危机,令政府无法在最初的两个半月内专注于修建救助站等扶贫项目。不过,如今政府已经有能力通过分期付款偿还贷款和利息。

“今天,我们迈出促进人民福祉的第一步,既然国家已经摆脱了偿还贷款的危机,所有努力都将用于启动公益项目,”伊姆兰·汗说,在七到十天内,政府就会启动扶贫计划。

报道截图

伊姆兰·汗称赞了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布兹达尔(Buzdar)的工作,“为救助站选址他亲自看了所有的地方,目前项目已经开始施工。期待他能提高旁遮普省南部偏远地区的地位,能与发达地区相提并论。”

据巴基斯坦广播电台报道,期待修建救助站能惠及的人群。救助站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安全的居留地,将体现简单、先进的设计理念,同时还具有实用性。其中包含多功能厅,以便为无家可归者提供技能培训,以及举办各类公开活动,提升公众对于重大社会议题的关注。此外,慈善人士像为救助者提供健康食品,保障基本生活需求。

中国有句成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巴基斯坦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至2016财年,巴基斯坦全国仍有24.3%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在奠基仪式上,伊姆兰·汗表示,不久前的中国之行令正义运动党政府在扶贫领域受益良多。

应中国邀请,伊姆兰·汗于本月2日至5日对中国进行首次正式访问。访华之前,他就期待能从中国快速发展的经验中受益,学习反腐和消除贫困等经验。访问期间,他参观了中共中央党校展览馆和博物馆。“我们学习了中国是怎样在短短30多年里实现7亿人口脱贫这一历史性成就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伊姆兰·汗在讲话中引用中国成语,称赞扶贫计划落地标志着巴基斯坦迈出向福利国家转型的第一步。他还呼吁各政府部门在扶贫工作上要协同合作,要在“同一把伞下”工作。

“今天,我参加了为拉合尔无家可归者建造救助站的奠基仪式,这是五个救助站的第一个,未来更多城市将陆续设立类似的救助站。我们致力于为贫困人群建设一个福利网络,从而保障每个巴基斯坦人都住有所居,并且能够享受到医疗和教育服务,”在10日的活动后,伊姆兰·汗在推特上发文说。

在7月大选后的首次公开电视演讲中,伊姆兰·汗便表达了希望学习中国成功扶贫和反腐经验的意愿。在上任以来,他多次称赞中国政府在治理领域所取得的瞩目成就。

责任编辑:奕含
巴基斯坦 扶贫 中国经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