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草莓藏针”案女性嫌犯被捕,曾引发全澳恐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12 11:41

据中国新闻网11月12日援引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在澳大利亚种植商的草莓中插针的50岁女子。不过,目前警方暂未说明该女子是主犯,还是其中一名模仿犯案者。

这次由政府机构、执法机构和情报机构参加的大规模调查由警方协调。警方在一份公布的新闻稿中表示:“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这名妇女就会受到指控,周一她将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治安法院受审。”

9月,澳大利亚警方在至少七个澳大利亚种植商报案草莓藏针后,启动了联邦调查。后来,在多个州的香蕉和苹果中也发现了针头,引发全澳恐慌。

澳大利亚当局建议消费者在食用前切碎草莓,并承诺向那些帮助抓获罪犯的人支付10万澳元(7万美元)奖金。澳大利亚超市连锁伍尔沃斯等大超市已经把藏针草莓从全国各地的连锁店下架,果农也被迫销毁大批草莓。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早前宣布将加大把针头放入水果中的罪犯的惩罚,可处以长达15年的监禁。参议院批准通过了该立法。

此前有报道称,部分英国和俄罗斯进口商叫停了从澳大利亚进口某些产品,一些新西兰的超市连锁将澳大利亚生产的草莓下架。

责任编辑:张凯洪
澳大利亚 食品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