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百年,法纪念馆将三万无名死者照片合为一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12 18:1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6500万人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造成1860万人丧生,2000万人受伤。据法国《东部共和报》11月8日报道,为纪念一战停战百年,法国一战历史纪念馆使用三万张一战战场丧生的无名牺牲者,不分性别、国际和敌我,通过技术合成出一张年轻人的面庞。



贯穿1914年到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覆盖了整个欧洲和部分亚洲。在战场上,很多死者身份难以辨识,最终成为无名尸体,只留下照片和随身杂物。

据台湾“中央社”12日援引法国《费加罗》报消息,法国北部索姆省的一战历史纪念馆(Historial de la Grande Guerre)取得了三万张无名死者的照片,计划将所有面孔综合,合成出一张照片。

据报道称,该计划由广告公司佛海佛瑞(Fred & Farid)赞助,与一战历史纪念馆合作完成照片,于停战百年纪念活动前送给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有赖于影像变形技术(morphing)和特别设计的算法,纪念馆最终合成出照片:“战争中的人类”。

这张照片融合三万名一战无名死者容貌,这些人有男有女,不分国籍。部分来自同盟国,部分来自协约国。有人是战场护理人员,有些则是士兵或飞行员。

最终这张合成面孔看起来很年轻,表情安详,眼神温和,似乎还有淡淡的胡须。

佛海佛瑞公司总裁哈雅尔(Fred Raillard)表示,这张“战争中的人类”具有美学上的深度,他第一次看到内心就深受触动。

代表了近两千万牺牲者的“战争中的人类”(图片来源:东部共和报)

《费加罗》报称,虽然该计划是为了纪念战场上的战场上的无名死者,但照片与巴黎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并无关系。

无名烈士墓设立于1920年11月11日,墓前点燃有长明火,用来纪念所有为法国战死的军人。

一战历史纪念馆馆长弗兰斯华(Herve Francois)表示,无名烈士是神圣的,那是国家为所有战场上牺牲的战士所做的象征性哀悼。

报道还援引了一战历史学家普罗斯特(Antoine Prost)的说法,他认为一战后,被悼念的对象主要是军人,但后来的战争中,平民也死伤惨重,纪念活动逐渐从军人扩大到一般平民。

普罗斯特认为,现在的趋势是和解,甚至军人也被认为是无辜牺牲者,纪念活动也是为了让过去的敌对各方更加亲近。

责任编辑:史雨轩
一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