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彭斯:特金会2.0将对废除核武一锤定音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6 16:15

据韩国KBS11月16日报道,正在新加坡出席东盟峰会扩大会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15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将在明年会晤,目前美朝双方正在就第二次首脑会谈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协商。

彭斯说,特金会2.0的前置条件并不包括需要朝鲜申报核设施等问题,但特金会2.0将对核查和废除核武器的具体计划讨论出结果。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为打破两国核武僵局奠定基础后,两国官员就已在磋商何时举行第二次会晤。但朝鲜无核化的谈判在近几周分歧愈加显现。朝鲜在最后时刻取消原定于8日在纽约举行的朝美高层会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彭斯9日表示“美国将在外交和经济上持续对朝鲜进行史无前例的施压”。朝方在10日回应道,“美国似乎比执行(朝美首脑会谈)联合声明更倾向于维持现状,那么就没有必要非得进行对话。”

至于特金会2.0的举办时间与地点,特朗普今年10月9日曾表示,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美国媒体10月下旬援引匿名白宫官员的话报道说,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可能会在明年年初举行。

特朗普11月在中期选举之后又突然表示“不急于”解决朝鲜核威胁问题,此番言论凸显自今年6月特金会以来,特朗普政府在这一问题上也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美国 朝核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