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旁边坐了“胖子”,乘客把英航告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7 14:44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因乘坐飞机时坐在一名“胖乘客”的旁边,来自英国南威尔士潘尼埃的51岁乘客普罗瑟(Stephen Prosser)把英国航空公司告了……

普罗瑟声称,他被这名乘客“挤伤”了,要求英航赔偿一万英镑(8.9万元人民币)。

CNN报道截图

普罗瑟是一名自由职业的土木工程师,身高5英尺3英寸(约1.6米)。2016年1月从曼谷飞往伦敦、长达12小时的飞行中,他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然而在起飞前,一名“肥胖乘客”坐在了他的旁边。

CNN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16日,普罗瑟在庞特普里斯县法院表示,他当时告诉英航机组人员,若他被迫坐在这名肥胖男子的旁边,他将会受伤,然而机组人员却置之不理。

普罗瑟形容该乘客“非常大只”,身高有6英尺4英寸(约1.93米),体重超300磅(约136公斤)。并用已故的橄榄球明星乔纳·罗姆的身型进行比喻。

乔纳·罗姆(右)

“他太大只了,他不得不让臀部卡在座椅扶手之间”,普罗瑟说,“但他身体一些部分还是超过了我的座位几英寸”。

普罗瑟表示,他还感觉到“肥胖乘客”的身体重量给其上半身施加了侧压力,“迫使我只能摆出一种别扭的姿势”。

“他把我的脊柱挤到一个痛苦的、不自然的、弯曲的状态,而我还试图保持直立坐姿”,普罗瑟说。

图自外媒

出于无奈,普罗瑟选择向机组人员投诉,但却被告知由于航班座位已满,没有其他位置可选。

于是在后来的行程中,普罗瑟只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直处于“持续痛苦”的状态。

在被问及是否向“肥胖乘客”反应这种情况时,普罗瑟表示,“我不想和他发生冲突”。

在此次飞行结束后的几周时间里,普罗瑟声称自己的身体一直不适,形体“扭曲”,背部还出现持续痉挛。

《卫报》报道称,由于这些原因,普罗瑟称自己无法加班,被迫将工作时间限制在三个月内。还因此影响了和伴侣的关系,并迫使他放弃骑山地自行车的爱好。为此他向英航索赔一万英镑。

而英航工作人员表示很少接到这样的投诉,并否认了普罗瑟的指控。英航称那名所谓的“肥胖乘客”其实并不算肥,普罗瑟用乔纳·罗姆的身型与之相提并论,是“夸大其词”了。

英航表示,“普罗瑟是正常方式走下飞机的,没有任何受伤的迹象”。

工作人员还补充说,英航没有规定乘客在订票时提供自身重量,不过有一些乘客知道自己很难挤进一个座位,会主动购买两个座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英国 航空 航天飞机 肥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