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英国坐火车遭辱骂:滚回中国去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8-11-18 15:44

据看看新闻11月17日报道,近日一对中国夫妇在英国坐火车时,无端遭遇白人男子辱骂长达十分钟,被喝令"滚回自己国家去"。目击者将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后引发热议,英国交通警察局已介入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这起种族歧视事件发生在本周四(15日)傍晚5点多,这列火车从伦敦帕丁顿驶往布里斯托尔,车厢内几乎座无虚席。视频显示,一名操着苏格兰口音的中年男子站在车厢最前端,大声辱骂第三排位置的一对亚洲面孔夫妇,右手指指戳戳,态度恶劣。"滚回自己的国家去,你们这帮家伙!"

白人男子情绪失控地叫嚣着,他被另一名魁梧健硕的男子堵住,骂人者才没能靠近这对夫妇。但他继续破口大骂,威胁道"我会杀死你们,我知道你们是中国人"。挨骂的丈夫不堪受辱,愤怒咆哮起身试图"迎战",被妻子努力拉回座位坐好。

车厢内骚动起来,有前排乘客向车厢后方走去寻找空座,也有人上前安抚这对夫妇的情绪,还有父母将年幼的孩子带离车厢。乘客克里斯·莫尔用手机拍摄了事发一幕并上传社交媒体,称"可以看到和听到一个苏格兰男人用言语和挑衅的方式虐待一对中国夫妇。"

英国交通警察局发言人表示,已看到这则视频,目前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希望目击者和相关人员尽快联系警方。

责任编辑:于文凯
英国 外国人辱华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