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金三角冰毒泛滥,因台湾毒贩低成本制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4 16:15

据香港东网11月24日报道,泰国警方周五(23日)表示,近年“金三角”地带甲基安非他命(冰毒)泛滥,主因是有台湾制毒师改变配方,利用不受政府监管的化学物取代受监管成份,令制毒变得更容易,成本也更低廉。

同时,毒贩还另辟新径,尝试透过执法漏洞,把毒品运向南方。

警方展示检获的毒品。图自港媒

报道称,指挥泰国北部扫毒的国家警察少将瓦差拉(Watchara Thipmongkol)表示,警方今年检获破纪录的冰毒,以及俗称“疯药”的低阶甲基安非他命,冰毒的纯度比“疯药”更高。他指,台湾毒贩现时改用名为氰化钠的化学物制毒,氰化钠常见于泰国工厂,不受政府规管,比受政府监管的麻黄素及伪麻黄素等冰毒主要原料,更易取得及便宜。

瓦差拉解释,大量的氰化钠供应令毒贩可大批量生产毒品,把“疯药”的价格压至约100泰铢(约人民币21元)。假如毒贩制作1亿粒疯药,就算只得2000万粒流出市面,毒贩依然有利可图。

此外,毒贩亦寻找新方法运毒,包括用装满生果的货柜掩饰,并利用邻国老挝松懈的边防漏洞,偷运毒品。泰国警方表示,日前在清莱拘捕一名地方官员,他涉嫌管有总值25万美元(约人民币173万元)的毒品。

责任编辑:唐艳飞
毒贩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