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月底前拆除10处哨所 结束共同扫雷工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9 15: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11月2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30日之前完成非军事区拆除试点(DMZ)内各10处哨所建筑及挖掘遗骸所需的扫雷工作。

崔贤洙 图丨韩联社

根据朝韩《9·19军事协议》,朝韩军方拆除非军事内哨所,拆除工作结束后,将对拆除情况互相进行检验。

对于炸毁试点拆除哨所后朝韩开展的相互检验工作,崔贤洙表示,双方仍在协商,具体事宜之后将予以公布。

另外,根据《协议》,双方还将于30日完成共同挖掘非军事区遗骸所需的扫雷工作。扫雷结束后,双方将开展发掘遗骸所需的道路施工,该工作持续至12月底。崔贤洙称,韩方争取在年内实现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的自由往来。

据观察者网了解,根据《协议》,朝韩军方从本月1日起试点撤除非军事区内的部分哨所。从本月11日起至月末,除商定保留的各1处哨所外,双方将对其余各10处哨所进行拆除。

新任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本月11日与韩国联参议长朴汉基一起访问板门店韩朝共同警备区,以表达驻韩美军对朝韩持续履行《协议》的支持。

韩媒称,随着朝韩将非军事区哨所全部拆除,未来双方还将商讨如何和平利用这一区域。

责任编辑:连政
朝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