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华人妈妈买奶粉遭歧视:要留给澳洲孩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9 17:08

【导读】 “一个澳洲公民,竟然连买奶粉的自由都没有,只因为长着一张亚洲面孔。”悉尼华人妈妈Ammy(化名)徒叹奈何。

【文/观察者网 张凯洪】

据今日澳洲11月27日报道,澳籍华人妈妈Ammy11月22日在悉尼一家超市排队结账时,购买的两罐奶粉竟遭店员当场没收,涉事店员称:“奶粉是留给澳洲孩子的。”


“奶粉是留给澳洲孩子的”

华人Ammy已在澳洲定居入籍,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上周四晚八点左右,她带着大女儿去当地的Woolworths超市购物。但就在Ammy正常排队结账时,一位穿着Woolworths制服的女店员走过来,把Ammy买的两罐奶粉直接拿走了。

Ammy为了弄清缘由,找到涉事女店员询问,但对方表现得理直气壮,准备把奶粉放回货架,并声称:“这些奶粉是留给澳洲孩子的。”

视频中可以听到,Ammy声音颤抖地质问该店员:“你的意思是我的孩子不是澳洲孩子?”该店员面无表情地回答:“很抱歉,但我的上级说不行。”

视频后半部分,可以听到Ammy身边的大女儿安慰她:“妈妈,我们去别的地方买吧。”

Ammy称,那一刻仿佛被人浇了一盆冷水,从头凉到脚。

“如果你今天没来过,可以买”

Ammy随后找到店员口中的“上级”对质。

“上级”称:如果Ammy今天没来买过奶粉,就可以买。而Ammy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家超市,Ammy愤怒地告诉她:“你们可以调取监控录像,如果证实我来过,那我道歉。”

最终,该“上级”同意Ammy买走这两罐奶粉。

观察者网2015年曾报道,由于中国代购者在澳洲大量囤积奶粉,当地很多超市和药店的婴儿奶粉基本脱销,许多品牌奶粉更是“一罐难求”。对此,澳洲政府已经出台相关政策打击非法奶粉出口,一些超市也开始实行“限购令”,规定购买奶粉一次性不得超过2至4罐。

“虽然这两罐奶粉让我非常不舒服,但为了孩子……”走出超市,Ammy眼眶里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

Ammy感叹:一个澳洲公民,竟然连买奶粉的自由都没有,只因为长着一张亚洲面孔。难道“澳洲孩子”指的只是白人的孩子吗?

Woolworths集团:“对歧视零容忍”

今日澳洲的记者就Ammy遭受的不公待遇,致电澳洲Woolworths集团。集团发言人经过两天的调查后回复记者,称涉事门店经理已经与Ammy取得联系,并已向她道歉。

发言人表示集团对此事非常重视,正在严肃调查涉事员工所在小组:“Woolworths是一个多元包容的企业,我们不能容忍我们内部和对外出现任何形式的歧视行为。”

图源自今日悉尼

但Ammy表示对这种处理结果并不满意,她希望涉事店员和Woolworths能够公开道歉。

早在去年12月,今日澳洲就曾曝光过悉尼一家Coles超市涉嫌种族歧视的做法。该超市将货架上所有婴儿奶粉罐拆除盖子销售,数位华人向店员索要奶粉盖子无一成功,而西方人面孔却一次性成功购买8罐“带盖”奶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凯洪
澳洲 华人 奶粉限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